close

有點俗和花俏的感覺
這跟我想要的乾淨素雅差的還真多....
應該是加了不該加的草莓巧克力的關係吧...
我真的不知道這草莓巧克力會這麼桃紅阿~~~
雖然已經加了不少白巧克力調和了...但還是調不成我要的淡粉色....
這次蛋糕的感覺居然比上禮拜還糟糕....

人家阿凱生日我卻做了個醜蛋糕給他
阿凱~~我真的是很對不起你阿...
早ㄧ步回家的lilico應該覺得很幸運沒有吃到吧!!







咖啡戚風蛋糕體 8吋壽糕模

熱牛奶 40g
即溶咖啡粉 6g
沙拉油 42g
低粉   60g
玉米粉  9g
蛋 4個
卡魯哇咖啡酒 4g(或萊姆酒)
細砂糖 70g
泡打粉 4g

作法:
1.咖啡粉倒入熱牛奶攪拌至溶解待涼後依序加入酒及沙拉油攪均
2.蛋黃加入1/3細砂糖打至淡黃色後再將咖啡牛奶到入拌均
3.所有粉類混合過篩後倒入作法2中拌均備用
4.蛋白分次加入剩餘的細砂打至硬性發泡後,取其1/3蛋白至蛋黃糊中拌均,
   在回倒至蛋白糊中拌均
5.拌好的麵糊倒入模中後輕摔幾下(讓其中較大氣泡震出)
5.以預熱好的175度烘烤約35分,竹籤不沾黏即可(出爐後在將模輕摔幾下後到扣待涼較不易縮)




這次還是用了融化的巧克力畫了ㄧ些圖形,但有一半以上都是失敗和亂畫的..真搞不懂自己到底在幹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