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品比拍的美多了~~
這次終於有一點我想要的樣子了....
這個月是天蠍趴~~
店裡有4個人是天蠍座的..笨諾特地交代我要做蛋糕慶祝..
我問說今天大概會有幾個人留下來...他回答說大概15個
挖勒~~還真多...
怕一個蛋糕可能不夠吃...所以做了2個..差點累死自己
分兩次的拌蛋糕糊..洗了一堆調理盆..還要切水果.打鮮奶油及做巧克力裝飾...
外面的蛋糕會賣那麼貴不是沒原因的..

這次的巧克力蛋糕體我是加了特黑可可粉下去做的...所以比較黑味道也比較濃厚!!好呷!!
鮮奶油部份除了原味的外還特地調了先巧克力味的擠花!有點漸層顏色蛋糕感覺會比較美
下個月輪到射手趴...但我該不會要自己做一個蛋糕送給自己阿~~這...這樣很悲哀ㄟ..



內部蛋糕依舊是cl家的喔!!

巧克力戚風蛋糕 8吋*1

蛋4顆
細砂糖88g
鮮奶50g
沙拉油48g
低筋麵粉57g
玉米粉6g
泡打粉4g
可可粉15g


作法:
1.鮮奶先加熱,加入巧克力粉拌勻備用。蛋白、蛋黃分開備用。粉類過篩備用。
2.蛋黃打散,加入1/3份量的細砂糖攪勻,加入沙拉油以打蛋器攪勻,巧克力牛奶泥攪勻,再加入過篩的低粉、泡打粉攪勻備用。
3.蛋白以電動打蛋器打至粗泡後分2~3次加入剩餘細砂糖繼續攪打至硬性發泡。
4.以橡皮刮刀取1/3份量蛋白至蛋黃糊中拌勻,再回倒入剩於蛋白盆中拌勻
5.將拌好的麵糊倒入烤模中,表面稍抹平,輕敲桌面數下(消除麵糊裡部粗泡),用預熱好的175度烘烤約35分,竹籤插入不沾黏即可取出倒扣待涼後脫模。


打蛋的盆子及器具千萬不可以有任何一滴油或水,要不然蛋白會打不發的喔!!

各家烤箱溫度皆有差異,請自行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