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戚風又想喝奶茶,所以小本乾脆全湊在一起,這樣就全都能享受到了

這軟呼呼,輕飄飄的口感,混合著淡淡奶茶香味,讓小本一次就可以喀掉一個啦!!

今天真是蛋糕日,一連做了4個蛋糕,但都不是自家母親節的蛋糕而是店用的

因為小本明天起要回家跟親親媽咪過節,順便大玩3天,所以趕工做些庫存,免的不夠賣

這次回家打算盧著我家老哥一起去逛街,順便叫設計師弟弟幫我剪個美美的髮型

最重要的當然是要給老媽一個驚喜,因為我可沒事先通知要回去,就是想讓小本麻嚇一跳啦~


奶茶戚風蛋糕 17公分活動圓模*1

蛋黃  3顆  
蛋白  4顆
細砂糖75g (已減糖)
檸檬汁或白醋1/8小匙 

鮮奶70g
紅茶茶包 2包 (約4g可選自己喜愛的品牌)

沙拉油25g

低筋麵粉 80g
玉米粉5g(無可用5g低筋麵粉代替)
泡打粉3g



【作法】
1.蛋黃、蛋白分開備用,粉類過篩備用,鮮奶加熱,放入紅茶茶葉攪勻待涼後備用。

2.蛋黃加入1/3份量的細砂糖以打蛋器打至淡黃色,加入沙拉油攪勻,紅茶鮮奶攪勻,再加入所有過篩粉類攪勻(勿攪拌過度)後備用。

3.蛋白加入檸檬汁以電動打蛋器打至粗泡後分2~3次加入剩餘細砂糖繼續攪打至硬性發泡。

4.以橡皮刮刀取1/3份量蛋白至蛋黃糊中拌勻(圖8),再回倒入剩於蛋白盆中拌勻(圖9)。

5.將拌好的麵糊倒入烤模中,表面稍抹平,輕敲桌面數下(消除麵糊裡部粗泡),已預熱好的165度烘烤約9分時在蛋糕上以刀畫出十字紋再繼續烘烤約13~15分,竹籤插入不沾黏即可取出輕敲桌面數下,再倒扣待涼後脫模。


打蛋的盆子及器具千萬不可以有任何一滴油或水,要不然雞蛋會打不發的喔!!

烘烤戚風表面很容易出現小龜裂,所以我在還沒龜裂前先以小刀劃出十字紋,讓裂縫列的較整齊。不想有割紋也可直接省略這步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