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店裡拍的,燈光好暗兼好黃~鮮奶油快融化了,真是個糗到爆的蛋糕

這個月是金牛&雙子趴,按慣例的做個蛋糕給壽星們慶祝

本來畫好了設計圖,想來個美美的擠花,但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我這個笨蛋,居然將鮮奶油打的太少,全部的量還不太夠包覆蛋糕,更沒法多出來擠裝飾

只好想盡辦法遮遮蓋蓋,最後就被我弄成這副模樣了

好在店裡的女孩們愛吃水果,要不這蛋糕大概會被唾棄吧

知道壽星派小姐愛吃核桃,所以我在其中一層鋪滿烤香的核桃及巧克力餅乾碎片

下面這張是切片後照的,有點醜(我切的),但還是隱約能看出夾層料比蛋糕及鮮奶油多啦!!





巧克力海綿蛋糕  17公分圓模1個
雞蛋 3個
細砂糖65g
低筋麵粉52g
蘇打粉1g
沙拉油22g
鮮奶或水22g
可可粉12g

作法:
1.鮮奶加熱,加入可可粉拌勻,待涼備用

2.全蛋加糖以電動攪拌器打發,直到可在麵糊上寫上8字不會立刻消失(底下墊溫水盆子較易打發) 

3.加入過篩的所有粉類以刮刀拌勻,接著加入巧克力牛奶拌勻,沙拉油拌勻,倒入烤模中,將烤模輕摔桌面數下以消掉麵糊中較大的氣泡,再將烤模置入烤盤中,用已預熱好的175度烘烤22~25分竹籤插入不沾黏

各家烤箱溫度多少會有差異,請視情況自行調整喔!!想看清楚的圖示作法請參考基本海綿蛋糕



蛋糕裝飾:

打發鮮奶油
動物性鮮奶油300g+約40g的糖粉以電動打蛋器打發
使用有含糖的植物性先奶油就不用再加糖了喔!!


杏仁巧克力片
杏仁片 適量
巧克力塊 適量
*杏仁片先烤香,均勻鋪在烤盤只獲鋁箔紙上,在抹上薄薄一層溶化後的巧克力,置於冷藏冰硬。


內餡&表面
烤香的核桃及巧克力餅乾碎片 適量
喜愛的鮮果 適量


作法:
(1)蛋糕均切3片 ( 2)打發鮮奶油 (3)取一片蛋糕抹上一層鮮奶油,鋪上水果 (4)再覆蓋上鮮奶油  (5)蓋上第2片蛋糕片,抹上鮮奶油及鋪上核桃和餅乾碎片 (6)再抹上鮮奶油補平 (7)蓋上最後一片蛋糕 (8)先在蛋糕上抹上薄薄一層鮮奶油,讓蛋糕表面屑屑沾附上 (9)均勻抹上第2層鮮奶油 ,這樣蛋糕表面就會比較乾淨 (10)擠上花樣 (11)擺上水果 (12)將杏仁巧克力片剝成不規則狀,黏貼於四周。
因為小本沒上過裝飾課,這純粹是小本自己的作法,僅提供給想抹鮮奶油的朋友一個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