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的口味~

看我家笨諾喝咖啡時忽然想到的特殊口味戚風蛋糕

大概就只有小本這顆笨腦袋才會想的出來

具備了,焦糖,香草及咖啡的甜滋滋焦糖瑪奇朵風

蛋糕烤好後,立刻將第一塊獻給我家笨諾嚐嚐,他可是直點頭的說好吃!

這回我直接使用了店內所使用的焦糖醬,就是下面這一罐啦

是我常拿來淋在蛋糕上增添風味的好幫手喔!!









焦糖瑪奇朵戚風蛋糕 
 
                   6吋                                   8吋        
全蛋          3個                                  4個
細砂糖       45g                              60g

焦糖醬      30g                              40g
鮮奶           15g                             20g
香草精    1/8小匙(可省)       1/8小匙
沙拉油       35g                             45g

低筋麵粉    60g                            80g
玉米粉        5g                                6g
泡打粉       3g                                 4g
咖啡粉       3g                                 5g


【作法】
1.蛋黃、蛋白分開備用。鮮奶與焦糖醬攪勻備用。粉類過篩備用。

2.蛋黃加入1/3份量的細砂糖以打蛋器打至淡黃色,加入沙拉油攪勻,焦糖鮮奶、香草精攪勻,過篩粉類攪勻(勿攪拌過度)後備用。

3.蛋白以電動打蛋器打至粗泡後分2~3次加入剩餘細砂糖繼續攪打至硬性發泡。

4.以橡皮刮刀取1/3份量蛋白至蛋黃糊中拌勻,再回倒入剩於蛋白盆中拌勻。

5.將拌好的麵糊倒入烤模中,表面稍抹平,輕敲桌面數下(消除麵糊裡部粗泡),已預熱好的170度烘烤約35~40分,竹籤插入不沾黏即可取出倒扣待涼後脫模。



打蛋的盆子及器具千萬不可以有任何一滴油或水,要不然雞蛋會打不發的喔!!
我所使用的是粉狀黑咖啡粉,如果手邊只有粗粒狀的即溶咖啡粉,就得先將焦糖牛奶液微微加熱一起混和攪勻再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