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很久沒做蛋糕吃了呢

所以今天做了款比較稿工的蛋糕捲

有著條紋外表的海綿拇指蛋糕體搭配著香濃栗子奶油內餡

看起來既精緻又美味無比哩!!

想要製作這款蛋糕,我個人覺得還是要有基本烘培經驗的人來做比較容易成功

不然失敗機率還挺大的

因為這蛋糕捲,既要製作打發類的蛋糕體,又要打發鮮奶油

更要將蛋糕捲捲的好看,還真有點不容易~(對我而言啦)

而且我還很不怕死的將鮮奶油抹了2層做層次

好險最後算是成功,要不然到最後關頭才給我失敗了,我可能會哭死吧



濃郁的栗子奶油,我是用偷吃步的製作

因為手邊沒有栗子糊

所以拿了我必備小零嘴,天津甘栗來製作

作法很簡單,嚐起來味道又香又濃郁,還吃得到些許栗子顆粒哩!!

至於天津栗子在哪買呢?我都是在家附近的愛買及松青,其他地方有沒有我就不曉得了






栗子奶油蛋糕捲  約22公分*1條

A.海綿拇指蛋糕體(參考糕點教科書):
全蛋2個約105g(蛋黃蛋白分開)
細砂糖55g
低筋麵粉60g

糖粉 適量(表面使用)

b.打發白色鮮奶油:
動物性鮮奶油150g(其中有50g是製作栗子奶油餡所要使用的)
糖粉約15~20g


c.栗子鮮奶油內餡:
天津甘栗 一包(150g)
無鹽奶油25g (室溫軟化)
糖粉20g
打發鮮奶油50g(已含糖)


作法:
1.製作海綿拇指蛋糕體:裁剪一張長25寬24公分的烤盤紙置於烤盤上,蛋黃加入一半份量的細砂糖攪打成淡黃色備用。
2.蛋白加入另一半細砂糖打至硬性發泡,再與蛋黃糊拌勻,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以刮刀拌勻,裝入擠花袋中,在烤排紙上擠出同紙樣大小的斜線條紋。
3.將糖粉放在茶濾網上,並均勻撒在蛋糕表面上,過1分後再撒一次,然後,已預熱好的190度烘烤約10分(竹籤插入不沾粘)即可取出待涼使用。

(8/28補文)今天吃了最後一塊冷藏一天後的蛋糕捲,,發現栗子餡變得較為扎實,故將原配方中的無鹽奶油稍做調整,請大家注意一下喔!!


製作栗子奶油餡:
1.將b料的動物性鮮奶油加糖粉打發置於冷藏備用。
2.C料中的天津栗子已食物調理機攪打成粉狀,再加入軟化的無鹽奶油、糖粉拌勻成糊狀
3.接著再取50g打發的白色鮮奶加入栗子糊中拌勻即可使用。

捲蛋糕捲:
切除蛋糕片不整齊邊緣,在要開始捲的蛋糕片前方以刀輕劃幾刀,依序抹上栗子奶油餡及打發鮮奶油,捲起即可。




好好的蛋糕捲,卻被我切的歪七紐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