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起來很可愛吧!只運用了三種顏色麵團就能做出超多不同的造型!
只要肯花點心思,平凡的東西也能變的不平凡喔!

可就是每個看起來都超可愛,害我有點捨不得吃呢

做這款餅乾時心情超好的,因為我超愛這種小細活了

所以在組合餅乾時玩到太忘我,忘了叫小波小姐一起來玩

由於真的做了一堆,想了想乾脆就拿些在店裡販售,順便給客人欣賞欣賞


仔細看看每個造型都不一樣喔!找到你想吃的了嗎!?

超可愛造型餅乾 約20片

無鹽奶油 75g
細砂糖50g(已減過糖份了,所以不會太甜)
蛋白15g
杏仁粉 25g(可用等量的麵粉代替)
低筋麵粉 112g

草莓粉1小匙
可可粉1小匙
(或抹茶粉及其他有色粉類)

作法:
1.奶油置室溫軟化後加入細砂糖已打蛋器打發(別打太發要不會變的太酥鬆)
2.加入蛋液打均後加入過篩的杏仁粉及低筋麵粉,拌壓至無乾粉狀
3.麵糰均勻分成3等分,將其中兩份分別加入可可粉及草莓粉拌均
4.桌面墊上保鮮膜,將麵團分別桿成0.5公分厚的薄片後置入冷藏冰30分即可用壓模壓成型並組合
(組合好的餅乾置入烤盤上,餅與餅間的間距不需太大,因為裡頭沒放發粉所以不會過度膨脹)
*麵團變軟不好組合時可再置入冷凍10分冰硬再操作!


5.用已預熱好的160度烘烤約20分熄火在悶10分即可(烤盤建議放中層)

小叮嚀:
*為了避免餅乾上色過深,所以採用偏低溫的烘培。所以當你發現餅乾在途中已上色但時間未到時可在餅乾表面蓋上一張鋁箔紙防止餅乾繼續焦化,這樣烤出的餅乾顏色會很漂亮喔!


造型参考:


*邊邊的壓痕是用小叉子壓出的,正方卡片造型是用波浪刀切出的,而花蕊則是耐烘培的水滴巧克力豆*



只要裝入瓶中就是個討人喜愛的小禮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