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皮酥脆內餡香滑且富有濃厚蛋香及焦糖香..真的是超好吃的!!
其實今天本來是想來自己弄個蘿蔔糕吃的...
但到超市打算買白蘿蔔時居然發現小小一根居然要價100摳摳!驚西人溜~~
做蘿蔔糕的想法就在霎那間忽然就冷掉了....
既然做不成蘿蔔糕只好想想有啥可以馬上弄來當零嘴現吃的了...
忽然想起上次用市售冷凍起酥皮做蝴蝶酥的方便性後這次決定再利用它來做超好吃的蛋塔
別以為蛋塔這麼好吃作法一定很複雜...
其實一點也不喔!真的是超簡單的...但重點是家裡要像我一樣剛好都有現成的剩料啦..
要不做出來可沒比外面賣的便宜多少喔~~
作法是由網路收查到的...但自己有作一些些小修改,做出的成品內餡較不甜膩!!另外外皮部分有再增加一張果然做起來較不單薄喔!!


葡式蛋塔  10個
參考:周老師的美食教室


外皮部分:
立基冷凍起酥皮6張
 
內餡部分:
蛋(較小的) 2個
細白砂糖  65克
牛奶120克
無糖鮮奶油120克
鋁箔蛋塔杯(直徑8公分)10個(如果有塔模可省)




作法:

1.把起酥皮半解凍,先將一片捲起來,要捲緊些;再把第二片包著第一片捲起來,如此把6片捲成一個圓柱體。
2.用利刀切成10段,厚薄要一致。(如果覺得太軟,沒把握切得好,可以凍硬些再切)
3.把每一段切面的中心向周圍剝開,像玫瑰花開放那樣。
4.剝好後兩面沾手粉,擀成圓片狀,約水餃皮大小
5.鋪在蛋塔杯裡。杯底要貼平,周圍不可有皺褶。
6.把蛋加糖打散,再加牛奶攪拌均勻,過濾,再加鮮奶油拌勻即是餡。平均舀至塔皮內約7分滿(過多烘烤時會溢出烤焦)
 
7.  烤箱預熱至220℃,把蛋塔放在最下層烤25分鐘以上,要烤到餡微焦而塔皮底部焦黃酥脆才算烤好(可以用小叉子挑起來看一下,一定要確定塔皮底部完全沒有溼軟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