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適合當招待客人的點心,看起來真的是很美很費工的樣子,其實做法可是異常的簡單喔!

因為家裡沒塔模,只好用焗烤盤烘烤,好加在烤好後看起來也很美,要不就糗了


另外~明天是我家店"浮現"辦尾牙的日子,我真的好緊張呢


因為笨諾決定今年要在新店面裡辦桌煮東西給一堆朋友吃,而大廚當然就是我囉,前後大概有將近27個認識的人會吃到我煮的菜!

雖說我之前有接過餐點的聚會場子也煮過2~30人份的餐點過

可還是頭一遭作飯給朋友們吃,所以還蠻害怕煮不好的

早在一星期就選好要烹煮的菜色,今天特地再做個小抄,將做菜流程先粗略寫一下

以免明天手忙腳亂,到時來不及準時開飯



西洋梨塔   約7~8吋

底部塔皮
低筋麵粉125g
無鹽奶油60g
細砂糖60g
蛋液27g

作法:
1.奶油置室溫軟化後加細砂糖打發,再加入蛋液攪勻,而後加入過篩低粉以切拌方式拌成無乾粉狀麵糰,置於冷藏鬆弛30分

2.取出後在麵糰下墊上一張保鮮膜,將麵糰桿成1.5~2公分厚的圓餅狀,移至塔模中並將多餘塔皮切除,再置冷藏40分備用


內餡
杏仁粉20g
低筋麵粉30g
全蛋一顆
香草精1/4小匙(無可省)
萊姆酒1/4小匙(無可省)
無鹽奶油50g
細砂糖50
西洋梨(或蘋果)1顆(像處理蘋果般先切四瓣去核後再切薄片)


作法:
1.奶油置室溫軟化後加細砂糖打發,加入蛋液攪勻,再加入萊姆酒及香草精攪勻,而後加入過篩低粉以切拌方式拌成麵糊狀
2.將麵糊倒入冷卻好的塔皮中,再排上切成薄片的西洋梨,用預熱好的180度烘烤約30~40分即可







這塔皮因為沒事先烤熟,而是和內餡一起進烤箱烘烤的,所以底部的塔皮並不會很脆硬,而是較偏酥鬆
我自己還蠻愛這口感,如果大家不習慣的話也可先將塔皮烘烤熟再另外填餡再烘烤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