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皮酥脆,內餡則是滿滿的蕃薯泥,不過甜膩的好粗喔

爲了家裡的一堆蕃薯,不得不想法子來消耗消耗

翻了翻只買來看卻都沒實驗的一堆食譜

終於被我相中了一款塔類點心,看了下蕃薯用量發現還挺多的,趕緊來去備料

雖然這款點心步驟挺多的,但整理了一下順序後倒也覺得輕鬆,做出來的外型也很適合當伴手哩!!




甜薯塔 6吋塔模一個
來源:修改自幸福甜蜜蛋糕點心DIY食譜

塔皮:
低筋麵粉90g
奶油55g
鹽1g
細砂糖10g
水35g

內餡:
蕃薯泥 200g(蒸熟後淨重)
奶油20g
細砂糖30~35g
蜂蜜10g
蛋黃1個
鮮奶油50g
蘭姆酒1/2小匙(可省)
肉桂粉少許(可省)

表面裝飾:
蕃薯小型1條
水適量
細砂糖1~2大匙


作法:
1.製作塔皮:麵粉過篩,加入細砂糖跟鹽混合勻,再加入奶油(不用退冰)以刮刀或調理機以切的方式,沏誠如米立般大小碎粒,再加入水混何至無乾粉狀(盡量別用手),以保鮮膜包覆後放入冷藏鬆弛30分~1小時。

2.取出鬆弛好的麵糰,以桿麵棍桿成片狀,連著保鮮膜一起倒扣入入模中(如圖4),去除保鮮膜後,切掉多餘的塔皮,以叉子在底部插幾個小孔,再輕輕蓋入一層鋁箔紙,押上耐熱重物,以預熱好的175度烘烤25分取出備用。

3.製作內餡:奶油置室溫軟化,加入細砂糖已打蛋器攪勻,加入蜂蜜、蛋黃攪勻、蘭姆酒、鮮奶油、肉桂粉攪勻,最後放入微波熟的蕃薯泥攪勻。

4.表面裝飾:蕃薯外皮洗淨,切薄片(越薄越好),再對切成半月型,加入剛好蓋住薯片的水及細砂糖,稍煮約3~4分,瀝乾水分備用。

5.將內餡填入塔皮中抹平,均勻的排上裝飾用甜薯片,以預热好的170杜考10分,再以160度烤30分即可。

因為小本沒有塔模,或較矮的慕斯模,所以使用了15公分的活動圓模,好險還蠻好操作的!!




今天中午跟笨諾跑去找從去年就很想逛的日本大創百貨

本來以為要到八百輩子沒去的德安,但上網看了下才發現大墩路上也有一家

而且居然就在常去的家樂福隔壁~挖勒~北七到了極點

內心三條線一下後,當然是趕緊進去參觀一下嚕

這一看還真不得了,原來便宜也是有一堆好貨耶,東西質感也不賴

全館通通39元,採買一堆也才一千出頭,嚇死人了!!

給大家秀一下我今天的戰利品,小物已盡量擠到鏡頭裡了,大物我就不拍了~ㄎㄎ



買回來的東西裡,我覺得最實用也最划算的居然只有四樣:

<左上>小熊造型,塑膠食物處理軟墊,還蠻大的,拿來做麵包整型應該很合適,重點是粉可愛!!
<右上>廚房必備電子計時器,我之前買的醜醜一個也要150,沒想到這個居然才39重點還是很可愛...
<左下>算是紫蘇香鬆吧,看了下內容,除了乾燥紫蘇還有些調味用料,可以拌飯或茶泡飯,深紫色,感覺不錯吃的樣子!
<右下>麵包工坊的半條土司保鮮盒,很實用,連山型土司都裝的下哩!!本來想多帶幾個送人的,但櫃上只剩一個,問服務員卻說缺貨中




買回來後,極度懷疑不會是我買的而是我家笨諾買的2樣東西,希望大家看了別想笑厚:




<<<日本神社錢箱造型的存錢筒
很耍寶的外觀,但小本不存錢的
所以不知道買這個幹嘛!!












粉大一罐的乾電池回收筒,看起來也很好玩,但小本嚴重懷疑...

我真的會這麼乖把乾電池放進去嗎??







台灣大創百貨DAISO營業據點:


北區
南西店:台北市南京西路11.2F  (02)25618733
明曜店:台北市忠孝東路420011F  (02)87739098
館前店:台北市館前路124F(位於台北車站附近  (02)23314052
板橋原宿店:板橋市中山路150221F  (02)29542327
 
中區
台中大墩店:台中市大墩路5912F(大墩廣場內)
台中德安店:台中市復興路41846F  (04)36080627
 
南區
台南FOUCS店:台南市中山路1665F
高雄大統店:高雄市和平一路21811F  (07)2261495
高雄夢時代:高雄市成功二路27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