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天沒做菜,大家又不想吃外食了!!
今天的晚餐....主角是梅干扣肉,小食客"派小姐"要求煮的!!
從以前一直覺得有著媽媽味道的燉肉料理很難.讓我完全不想嘗試
但有人點菜了,我只好硬著頭皮試看看了
上網查的食譜,達人們的步驟都有點小複雜,又炸又蒸又綁的...
懶人小本乾脆發揮重點式烹飪將ㄧ些步驟去除
結果當然還是好吃的不得了!!我發現今天吃飯時異常的安靜勒!
因為大家都很專注的在扒飯...光笨諾就嗑了ㄧ大碗公的白飯!!
看著大家猛吃我煮的餐點,其實還蠻高興的!!

梅乾扣肉     6人份
食譜來源:網路.自己在修改一下

五花肉 ㄧ條(約700g)
梅乾菜   1球
蒜頭 6~7辦(拍扁)
紅辣椒 ㄧ根
青蔥 3根
薑 3片
料酒    200CC
黑糖 約2大匙(用冰糖也不錯,甜度可自己調整)
水 適量
醬油 適量


作法:
1.梅乾菜洗淨,泡水2小時厚切約1.5公分小段備用,五花肉洗淨,切塊備用
2.起油鍋,放入薑片及豬肉煎至表面變色後再加入蒜頭.醬油.拌炒一下
3.加入水.梅乾菜.酒.蔥.辣椒及糖後以小火燉煮約2小時至肉呈現自己喜愛的軟爛度即可



PS:
※燉煮時可另外加入白煮蛋或豆乾(這根本只是普通的控肉
※我水和醬油的比例約4:1吧
※辣椒及蔥不必切,燉煮好時比較方便撈棄!!


我在超市買到的梅乾菜長這樣子。。。所以不太懂食譜上說的一把是啥意思
這小小一個,泡開的份量還蠻嚇人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