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還是下雨!下了一整天的大雨..好像沒停的跡象
沒法出門買菜了。只好先把昨天醃的豬肉塊給吃了,本想再多醃一天的說
烤的時候香料味一直傳出來!真的好香喔!!
切片的時候肉汁超多的,裝盤時偷吃了幾塊,吼!不油不膩!!好呷啦!!
這次的香料是新敗回來的,之前沒仔細逛過調味料區,還真有點後悔哩!
好在前天無聊多逛了下讓我找到ㄧ堆好貨!
香料是小磨坊推出的!有個有趣的名子,叫"味什麼"
價位不高哩!ㄧ瓶50g68元!共有五種口味
我買了其中3種,另兩種我不是很愛!

要幫這豬肉分類時不知要分中式還是異國
於是就問了笨諾!必竟他比較懂歷史(跟這好像沒關係)
結果他說是異國,問他為啥?他只回了句:說了妳也不懂
我覺得他是在嘲笑我吧
反正我只是個比較會煮菜的呆子





瓶子長的蠻可愛的,這次醃一塊肉用了1/3份量




新疆孜然香烤豬肉
食譜來源:  網路

五花肉 300g~400g
鹽 1/2小匙
蒜 2辦(切片)
乾燥迷迭香  1.5大匙
新鮮百里香 1小把(乾燥用量1/2大匙)可省
新疆孜然粉 2大匙
料酒 1大匙
黑胡椒粒  2大匙

作法:
1.豬肉洗淨擦乾以叉子戳幾個洞,加入所有調味料抹勻,包入保鮮袋中並置於冷藏醃漬1~2天
2.將醃好的豬肉表面香料大略拍掉後以平底鍋煎至表面金黃,再以預熱好的190度烘烤15分翻面在烤15分
3.烤好的豬肉塊靜置室溫5分後再切成0.5公分厚裝盤,並額外灑上少許黑胡椒粒即可

烘烤時間要看肉塊大小自行調整!
將烤好的豬肉靜置於室溫中一會可讓肉汁鎖在裡頭而不會因為切開就流失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