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煮飯,但燉了一鍋湯,簡單又好喝

裡頭還有綠花椰菜的菜心部位,算是廢物利用了

這是市場賣菜的老闆娘敎我的,他說綠花椰菜的菜心部分很甜,去硬皮後切塊煮湯味道很讚

回家試了跟山藥及排骨一起燉煮後真的是超清甜的,口感跟大頭菜差不多

本來晚上是要好好煮頓飯跟笨諾一起吃的,但因為把麵包做壞了

所以好心情沒了,自然笨諾就沒好料吃

麵包從打麵糰及整型其實都很完美,所以敗筆是在於烘烤

烤好後才發現,不知道誰動了我的烤箱,居然給我調成只有下火

害的我烤麵包老覺得沒烤熟,烤到底部都快厚皮了,頂部卻一點上色都沒有,白的跟沒烤似的~金係氣死郎

因為打從心底覺得兇手是笨諾(雖然他一直說不是他),但我還是定了他有罪

決定處罰他吃失敗的呷胖,也不煮飯給他吃了~

這回就上個山藥排骨湯意思意思ㄧ下啦,麵包就不上了


山藥排骨湯

豬小排 一盒
山藥 適量
乾香菇 5~6朵
薑片 3~4片
枸杞 適量(這次我忘了放
水 約1000~1300CC
鹽適量

作法:
1.山藥去皮切塊備用,乾香菇洗淨備用,豬小排川燙一下熱水備用
2.將作法1材料置入大同電鍋中,並加入鹽以外的所有材料,外鍋注入1杯量杯的水量,直接燉煮,開關跳起後加入鹽調味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