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出現在我家餐桌的一道菜,但這次真的比平常來的好吃耶

前幾天在日本節目中看到正確的太白粉勾芡方法,除了講解外,還很仔細的做了簡單易懂的現場實驗

沒想到,一樣是勾芡,多烹煮一會的太白粉居然會呈現如蜂蜜般的濃稠糊狀,能均勻包裹食材

而勾芡一會就起鍋的太白粉水則呈現不規則果凍狀,黏乎呼的極度破壞食材的口感

看完節目的當下,一直想實驗看看到底是不是如節目中一樣神奇

今天將食材備齊了,趕緊做了道節目中的麻婆豆腐,用料及調味都跟我平常一樣,只是套了節目裡的作法

煮好後,當然立刻拿給不知情的笨諾嚐,沒想到他一入口就直說超好吃,跟之前吃的感覺不太一樣勒

絞肉香加上滑嫩豆腐又滑又順口,淋在飯上香辣卻又好下飯,我一吃也覺得不同,口味跟飯館販售的差不多,說不定還更好吃些呢!!看來真給我實驗成功嚕!!



麻 婆 豆 腐

中華豆腐一盒(瀝乾水分切1.5公分正方型備用)
豬絞肉 150g
青蔥一支
薑末 1/2小匙
大蒜 一瓣(切末)
辣椒 1/3~1/2條(切珠)
花椒粒 約1小匙

調味料:
辣豆瓣醬 1大匙
甜麵醬 1小匙
辣椒醬 1/2小匙(這裏是使用看的到辣椒粗塊的醃漬辣醬)
醬油1小匙
高湯或水  約80cc~100cc

太白粉水:
1/2小匙太白粉+一大匙水拌勻備用


作法:
1.炒鍋中加入一大匙油,先以小火將花椒粒炒出香味後撈除

2.花椒粒撈除後改調大火加入蔥白、薑末、蒜末、辣椒珠爆香,到入豬絞肉拌炒至熟,加入所有調味料炒勻,視情況加鹽調整確認鹹淡度

3.再轉中小火倒入嫩豆腐煮滾1分鐘,下太白粉水稍以炒匙攪拌幾下,再開大火燒至鍋邊湯汁微微變色(約2分)即可灑上蔥尾部分起鍋


麻婆豆腐,最忌諱將豆腐一直拌炒,以免豆腐破損喔!
因為是使用嫩豆腐,所以省略川燙程序,以免豆腐破損
辣度可以自行調整,不一定要跟我相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