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油亮亮~光看就知道好粗

我最愛吃有加魷魚乾的油飯了,前幾天在VICKY 姐家看到油飯作法

感覺不難,而且看起來好好吃,當然是趕緊動手做了

剛好家裡上次做珍珠丸有剩一些糯米,趁這次決定一次消耗掉

這回糯米及魷魚乾,都是在前一晚下去浸泡的,所以中午只要輕鬆烹煮就好

做法其實跟炒飯差不多,只差糯米是用蒸熟的而不是煮熟的

炒好配料後到入了糯米飯,我才知道飯的重量不可小看,炒起來超重的

早知道就叫我家的炒飯高手笨諾來幫忙了,害的只有小雞力氣的我炒的手好酸

調味料部分我是直接使用前天的魯肉汁,所以完全不用花大腦在調味上,只要將糯米飯拌炒勻就可以了

家裡沒魯肉汁的朋友也可到VICKY 姐家查一下,調味部份材料喔!!



香噴噴油飯  3人份

長糯米飯300g
魷魚乾 半尾
香菇乾 4朵
五花豬肉 適量
蝦米 適量
紅蔥頭 適量(我沒所以用蔥酥1.5大匙代替)

調味料:
滷汁 約100cc
胡椒粉 少許
鹽 視情況

[作法]
1.糯米洗淨泡水2~3小時,魷魚洗淨剪小段泡水至軟約3小時,香菇泡水至軟切段,紅蔥頭去皮切片,五花豬肉切絲備用。
2.蒸籠裡墊上蒸籠布,水滾後,將泡好的糯米瀝乾放上,以大火蒸約20分(飯粒變透明),取出備用。
3.炒鍋中倒入適量的沙拉油,先炒香豬肉絲及香菇,再加入魷魚乾、蝦米及油蔥酥炒香,倒入滷汁和胡椒粉,視情況加入鹽調味,接著再加入蒸熟的糯米飯拌炒均勻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