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醬加一匙,不管是什麼料理都會變得很美味喔!

今天懶,沒做點心,只好拿颱風天的簡單餐點充充場面

這XO醬是店裡的帥哥J7給我的,聽說是他大伯的拿手醬

味道鹹香微辣,單拿來拌白飯吃就很美味了!

連這平淡無奇的炒飯一起拌炒,味道當然立刻升級許多,真的很好粗哩~


另外~剛剛看新聞,才發現我也中了毒奶的毒了

之前才說檢驗合格的雀巢及克寧奶粉,在今天忽然又變成不合格品了,驗出的超標值約0.699ppm

天阿~!!那我之前做的麵包,有些需要添加奶粉的都是使用克寧耶!!

雖說每回使用的量都很少,但只要一想到我已吃下肚了,仍是恐怖到皮皮搓阿~


XO醬炒飯 2人份

隔夜飯 2碗
全蛋 2~3顆
梅花肉絲 適量
青蔥 1根(切珠)

調味料:
XO醬1.5大匙(瀝乾油份)
鹽 少許
醬油 少許

表面:
七味辣椒粉 適量(可省)

作法:
1.鍋中些加入少許沙拉油(不可多),加雞蛋拌炒至半熟,放入肉絲,蔥白部份拌炒
2.加入冷飯拌炒熱後,以調味料調味後放入剩餘青蔥珠拌炒即可起鍋裝盤,表面灑上些七味辣椒粉即可。

對XO醬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那位J7帥哥家逛逛,聽說他大伯有在做銷售喔!






颱風天的晚餐,吃得也是很簡單

只是稍稍將配料炒香以後,再來就是移到大同電鍋烹煮,輕輕鬆鬆就搞定!

瓠瓜鹹粥 2~3人份

白米1杯
水約1100~1200cc

瓠瓜1/3顆(切小段)
蝦米 1. 5大匙
香菇乾3~4朵(切段)
五花豬肉絲 適量
雞湯塊 半塊

調味料:
鹽  適量
胡椒少許(可省)
香油少許(可省)

作法:
1.鍋中加入少許油,將五花肉絲拌炒,再加入蝦米及香菇炒香,最後加入瓠瓜拌炒一會後起鍋。
2.電鍋內鍋放入洗淨白米及上述水量、雞湯塊,再加入作法一。
3.於外鍋注入2杯水烹煮至開關跳起,再稍悶10分,加入調味料調味即可。




看新聞的時候,我恰巧在吃諾媽最近帶給我的超夯爆漿奶油餐包

這是,奧瑪出的餐包,已回烤過,但不知是不是冷凍過後的關係

我覺得麵包體有點乾,而且內餡有點過甜膩

吃得時候也因為裡頭的奶油餡實在是太多了,在加上正在看毒奶事件

所以害我燙傷了左手拇指並毀了一件T恤,吃得時候心情好複雜喔

只能說~這一切都怪毒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