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烤雞都會被我拍的很醜

雞翅關節處有點焦黑.....

超久沒在家開伙吃飯了

自從嫁人後反而做沒幾次料理

搖滾台中結束後我家笨諾較有空待在家

果然馬上開口問我有沒有愛心餐飯吃

老大都開口了,作為人妻的小本當然沒菜也得變出來

好險昨天晚上有預先醃漬雞肉起來

中午只要丟進烤箱烤就可以了

琵琶雞為啥叫琵琶雞~

好像是因為將全雞剖開不切斷,攤開的形狀長得很像琵琶的關係

但對於只有2口人的小本家,直接使用半雞來製作份量較剛好

這次的烤雞醃醬很好吃且入味,烘烤時間也抓的剛剛好

一刀切開肉汁爆多,雞肉也軟嫩可口哩!!



除了烤雞外,發現家裏還有上禮拜到逢甲買的吉峰冷凍蒸餃沒吃

懶得拿出蒸籠,所以這次把它作成煎餃

煎餃子時倒了一些麵粉水下去煎製

所以底部煎到恰恰的,好酥脆好好吃呦



吉豐的餃子吃起來沒有我討厭的蔥味跟韭菜味

一咬開肉汁多多哩,不管吃多少個都不會膩!




最後再準備一道簡單到不行的湯廚蛤蠣濃湯跟炒空心菜

真正動到鍋鏟的時間不到20分。就能輕輕鬆鬆解決一餐!



琵 琶 烤 雞  
參考:烤箱料理百分百

土雞 半隻

醃醬:

青蔥2根
大蒜5~6瓣
薑 一小塊
醬油2大匙
甜辣醬2大匙
蕃茄醬2大匙
香油1小匙
細砂糖1大匙

作法:
1.雞肉洗淨,擦乾水分備用。
2.將青蔥切珠,蒜及將切末,與其他醃醬材料混合勻。
3.醃醬均勻塗抹搓揉在雞的表面及肚子內部,待醃漬1小時候再翻面在圖均搓揉一次繼續醃製1小時(我是放至冷藏隔天才烘烤)。
4.烤盤鋪上烤盤紙或鋁箔紙,放上烤架,最後放入雞肉,以預熱好的190~200度烘烤30分,翻面再烘烤30分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