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

煮的濃稠的醬汁,沾附在雞翅上啃起來特別好吃~

這又是試作新食譜的菜色

最近被激到了...

因為我家笨諾看到我放在書架上的食譜

老嘮叨說買了也沒看到我在做的感覺

我心想這大老爺大概沒看過我的網誌吧

小本買的書,可都會拿來試作出一兩樣成品出來

只不過書買得太多,文章又po的慢,暫且還有些還沒輪到它罷了厚

芋 角 雞 翅
參考:滷鍋好滋味


雞翅一盒
芋頭1/2顆

配料:
蔥白1支(切段)
末 1大匙
蒜 碎1大匙

醬汁:
料酒1大匙
醬油1大匙
細砂糖1/2小匙
水120CC
鹽 適量

其他:
香油 少許

作法:
1.雞翅洗淨,剁小段,瀝乾水分備用。芋頭去皮切成約2公分正方形備用。
2.鍋中到入適量的油,將雞翅與芋角煎至金黃。
3.再加入配料一起爆香,接著倒入醬汁翻攪一下後蓋上鍋蓋以文火煮至醬汁收乾,起鍋前淋上些許香油即可。

前幾天達叔帶了一堆白玉蘿蔔給我

拿了一些來煮湯,另外又做了這道醬菜

這道簡單的味增醃蘿蔔,是小本麻有時會端出的菜色

咬起來喀滋喀滋的,配稀飯吃最棒了!

味增醃蘿蔔

白玉蘿蔔 數小條(普通進口蘿蔔約是一條量)
鹽適量 (鹽1:蘿蔔30)

醃醬:
味增40g
二號砂糖25g
味霖一大匙(約10g)

作法:
1.蘿蔔切約一公分厚片(普通蘿蔔切一口大小),以適量的鹽抓揉一會後,用重物壓一天。

2.隔天蘿蔔會出水,將水倒掉並擠乾水分備用。(此時可先試吃ㄧ片看蘿蔔辣味是否已去除,如果還有辣味就繼續壓重物延長鹽漬時間)。

3.接著加入醃醬抓勻後放入保鮮盒冷藏一天即可食用。


這味增醃醬時,小本麻講的很大概,所以我也寫的很隨意,因此大家調味時其實可以依喜愛自行調整的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