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惡的笨諾忘了跟我說今天店裡有特別活動了!!

因為他要上台唱歌之前是不吃東西的!!

害我還搞工的準備了他最愛的起士醬培根麵及烤雞腿哩
而且我還準備了6人份的蔬菜量勒!!這下誰來解決阿~~~~

好險我擔心是多餘的...因為今天樓下的工作人員好像都還沒吃東西的樣子...
ㄧ看到我從廚房端出一大盤義麵時,就很自動的拿盤搶食了....
害的我連照都來不及拍
只好拍這唯一倖存的拷G腿了.....金害啦!!


從以前我就很愛這種ㄧ盤就搞定的東西了!!
好吃外又不用洗太多的盤子


義式香料烤雞腿: 4人份

雞腿                5隻

醃料:

蒜 (切片)           3瓣
義大利粽合香料       2小匙
黑胡椒粒            1小匙
蜂蜜                1大匙
橄欖油              1大匙
料酒               1大匙
鹽                  適量
乾襙迷迭香           1小匙
新鮮迷迭香葉         少許
新鮮百里香           少許


烤時蔬部份:            6人份

茄子         1根
鮮香菇      6朵
西芹        3根
花椰菜      半朵
黃甜椒      半顆
洋蔥        半顆
馬鈴薯      一顆(大的)
紅蘿蔔      半條


蔬菜調味: 

義式綜合香料       1小匙
匈牙利紅椒粉
      1小匙
鹽                    1小匙
黑胡椒                1小匙
黑胡椒粒             1小匙
香蒜粉                1小匙
奶油                   20g(軟化捏小塊)



作法:

1.雞腿背部縱切一刀,皮的部份用叉子叉幾個洞,再用醃料醃4小時以上!!備用  
2.花椰菜切小朵其他蔬菜都切塊, 
3.煮ㄧ小鍋水並在鍋中灑點鹽.將馬鈴薯及紅蘿蔔倒入以小火煮2分鐘.再將花椰加入煮30秒撈起瀝乾
4.取ㄧ個乾淨的大盆將所有蔬菜倒入,再加入蔬菜部分的調味料用手抓均後,鋪在烤盤底
5.將醃好的雞腿雞皮朝上放在蔬菜上排好
6.以200度烤10分後,將雞肉翻面在續烤20分,再次翻面讓雞皮部分烤到酥脆約10分即可

PS:
    *蔬菜部份可加自己喜歡的,但最好用根莖類!!
    *鹹度可自行加以調整!
 *馬鈴薯及紅蘿蔔事先燙過,比較不會烤焦,也會比較濕潤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