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餅乾預購
餅乾預購歡迎至FB小本廚房粉絲團私訊或來信至ph003022@gmail.com洽詢喲,感謝:)


嘿嘿~又是一盤搞定的料理...

沒辦法!家裡只有我跟笨諾兩人,也就沒必要煮一堆了

更何況最近沒啥心情想煮菜,所以就都簡便解決嚕!


這回的料理有著很濃厚的蕃茄風味!

另外我還加上了茄子及雞腿肉一起烹煮~整個食材的菁華都融在醬汁裡!

連煮的白飯中我也加入了一小塊奶油,讓飯中帶點奶油香

兩者一起搭著吃真的是好合~好好吃!

連笨諾這不吃茄子的人也吃了不少下肚喔!



雙茄燴雞肉 2~3人份

去骨棒棒雞腿肉3隻(每隻切四大塊)
可果美整粒蕃茄罐 1罐(250g)
洋蔥半顆(切塊)
紅蘿蔔30g(切薄片)
茄子1條(切一口大小)
水50cc
白酒50cc
動物性鮮奶油2大匙(鮮奶亦可)
鹽適量
胡椒適量
雞粉少許
月桂葉1片

煎雞肉用調味:
鹽少許
胡椒少許
麵粉2大匙


作法:
1.將切塊的雞腿肉以少許鹽及胡椒醃漬10分備用,蔬菜切好備用,整粒番茄鮮用打蛋器稍搗碎備用
2.雞肉拍上薄薄一層麵粉後以中火煎至兩面金黃(雞皮面朝下先煎,煎好後呈現5分熟狀態)
3.另取一炒鍋先將洋蔥及紅蘿蔔炒香,接著加入茄子稍拌炒1~2分
4.加入雞肉及所有材料、調味料一起煮約20待茄子軟爛即可




創作者介紹

小本廚房實錄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我要學這道
  • a900315
  • 學起來~學起來~
    通通進同一鍋~
    真是家庭主婦的好幫手呀~
  • bear1210
  • Dear January &小熊麻:

    茄子部份如果不喜歡也可換成波菜喔!

  • a900315
  • 我家姐姐不挑食,孩子不吃的他都接受,
    但他非常不愛有杏仁味的東西(小熊拔也是,果然是遺傳)
    更奇怪的是,她從小就非常不愛生日蛋糕上的紅櫻桃,
    怪了,這不是小孩搶著要的嗎??
  • bear1210
  • Dear 小熊麻

    沒辦法現在的小孩對吃實在有太多的選擇了~像我小時也超喜歡紅櫻桃的只因當時覺得稀奇
    而現在櫻桃新鮮的一堆也就不覺得紅櫻桃好吃了!

    說到怪癖我家也有一個勒~我男友他超討厭橘子的,之前還差點為了顆橘子差點鬧分手勒~很誇
    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