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第一次做蔥油餅就大成功,而且味道就跟我家附近賣的台灣披薩一模一樣!

吃的到單純麵餅香及多層次感,口口皆是香蔥滋味,又香又酥~好好粗喔!!

最近莫名的想吃中式餐點及麵點,應該是受格友們的影響吧,大家都狂上中式點心

霞的我終於受不了,也找了個容易上手又快速能吃到的點心

其實我討厭吃蔥,凡是放在菜裡的都只是配色用,絕對是不吃的,唯獨蔥油餅和花捲的蔥我敢吃,也很愛吃哩!真不知道是為什麼??

原本今天除了做蔥油餅外還想在弄蘿蔔糕當明天早餐,但心有餘而力不足,煎完餅後整個人就癱了,完完全全不想再動

跟笨諾兩人合吃ㄧ塊餅當下午茶後我就跑去睡午覺了,小本果然堅持著懶人精神,那就是一天只做一件事,第二件事就看著辦啦~夠帥氣了吧!!

今天的餅皮依舊是交給麵包機處理,我只做包蔥和桿捲的步驟,真的素輕鬆勒!



 蔥油餅 3~4張

中筋麵粉300g
鹽1/4小匙
滾水 180g
冷水約20~30g

內餡:
青蔥2~3支(只取蔥尾綠色部分)
鹽 適量
沙拉油 適量

作法:
1.中筋麵粉過篩後與1/4小匙鹽一起置於麵包機中,先設定功能11麵糰功能後,倒入煮沸的180g熱水案開始鍵攪打
2.待攪打約4分鐘後在適量的加入冷水部份調節麵糰柔軟度,直到麵糰呈現如耳垂般光滑有彈性麵糰即可(共歷時14分)
3.趁麵糰攪打同時將青蔥尾部切珠狀,加適量的鹽拌勻備用
4.打好的麵糰平均分割成3~4等分,鬆弛15分鐘,以桿麵棍桿成大薄片狀,抹上一層沙拉油後再鋪上一層青蔥,捲起,再捲成漩渦狀,繼續鬆弛約15分
5.將鬆弛好的麵糰上蓋上一張保鮮膜,以桿麵棍桿成大餅狀(邊緣稍破裂無妨),再以平底鍋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滾水一定要煮滾後立刻倒入麵粉中才有燙麵的效果喔!!

沒麵包機的朋友亦可用手揉:取一大盆,置入過篩的中筋麵粉,加鹽以筷子攪勻,中間挖洞後倒入滾燙熱水180cc以筷子拌勻,改置於工作台上以手搓揉(小心燙喔)在適度加入冷水調節軟硬度,揉至光滑不沾黏、有彈性麵糰即可(耳垂般硬度),其餘製作程序相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