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這個味~就是這個味~好粗到心花朵朵開耶

Q day day的外皮,加上香到爆的內餡,說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啦!

一般的菜包好像都會在底下墊柚子葉或粽葉,但小本通通都找不到,所以只能以烤盤紙代替,好險味道差別不會很大。

這回做了10顆,跟朋友4個人一起吃,三兩下就全沒了,吃完還有點意猶未盡哩,果然做太少了

今天心愛的烤箱終於回到我身邊了!我又能好好的烤蛋糕嚕,再也不必再受備用烤箱的脾氣嚕!

本來想趕緊烤個蛋糕的,但笨諾說他吃膩了,要我做個鹹口味的,所以只好作罷

這傢伙大概平時被我養的太好,現在居然挑嘴了勒!!但~也因為這樣才能吃到好粗的菜包啦!!

晚上店內結束後在算塔羅牌,好像瀰漫著怪怪氣氛,雖然笨諾他們說狠準,但小本還是不想算,因為怕會算出不好的結果。

沒辦法小本就是膽小,感覺聽的太多老會掛在心上,反而啥事都不敢做了哩!!





客家菜包  約10個量

A外皮:
糯米粉400g
再來米粉70g
細砂糖 1.5大匙


溫水300~330g(38~40度左右)
沙拉油15g(約1大匙)

C內餡:
白蘿蔔450g(刨絲)
豬絞肉150g
乾蝦米 約20g(稍切碎)
乾香菇 約20g(泡水變軟後切段)
紅蔥頭 4瓣(切末)

D調味料:
醬油約一小匙
醬油膏一小匙
香油一小匙
胡椒粉 適量
鹽適量


作法:
1.製作內餡:白蘿蔔刨絲,以一小匙鹽抓揉一會,並靜置5分,再以清水洗去鹽分,擠乾水分備用。

2.炒鍋中倒入1大匙油,依序爆香紅蔥頭、蝦米、香菇,再放入絞肉拌炒香、白蘿蔔絲炒香,加入調味料調味起鍋備用。

3.製作外皮:A料置於大盆中混勻,加入1/2份量B部分溫水抓成一小團,取約50g抓好的粉糰,整成薄片狀,下鍋水煮至浮起後撈起,即為「粿粹」,將粿粹再回放入粉盆中,邊揉邊倒入剩餘的溫水,直到揉成如耳垂般的粉糰,再加入B沙拉油抓勻。

4.將揉好的粉團分成10等份,取其一等分,抹上一層油,以手再整成大薄片狀,包入適量的內餡,收口處朝下,
揉成橢圓形,並在表面捏出一條紋路,置於烤盤紙上在排列整齊於蒸籠中。

5.蒸鍋中加入適量的水,待水滾後,再置入蒸籠,以中大火蒸約12~15分即可。

調味料可自行調整,以上只是大略的參考。
蘿蔔絲亦可更改成乾蘿蔔絲,但量要自己調整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