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家出品的涼糕~Q到一個不行

只是被我切的醜不拉機,沒辦法像小熊家切的那麼美.....

這涼糕冷藏後冰冰涼涼,吃起來超消暑的~

當然,這回涼糕裡頭的豆餡也是自製

因為我跟笨諾都好愛喝紅豆或綠豆湯

所以每次我都一定煮一大鍋

然後取一部分作成無油豆餡,冰在冷凍中

想用時就直接解凍使用,方便得很

雖然小熊說涼糕製作很簡單,但途中我還是有凸鎚了一下

就是煮麵糊的部份啦,我不小心把火開的太大,把麵糊變成麻糬了

呷緊撞破碗大概就是我這個寫照啦~

讓粉糰黏到不容易鋪平整,好險最後仍是被我做出來了





豆泥涼糕 22*16正方模一盤
食譜:小熊與廚房的非常關係



地瓜粉 200g
水   560g
砂糖或黑糖 130g 


內餡:
自製綠豆泥或紅豆泥 約350~400g


表面沾粉:
太白粉 約2大匙(以微波加熱40秒即可)



作法:
1.將水、地瓜粉與砂糖或黑糖混合溶化後,在鍋中以中火煮成糊狀,分成兩份。
2.倒入塗油的模中,以大火蒸十分鐘,取出鋪上綠豆沙再蓋上另一份麵糊,再蒸十分鐘製透明即可。
3.一定要全涼才可以切,最好冰透了,取出切塊再沾上熟太白粉就好了。



無油豆泥餡作法可以到紅豆大福裡頭觀看!!
建議大家做涼糕皮,一定要做黑糖口味這層,因為真的好香好Q,就算不夾餡,單單吃也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