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下要用自製千層派皮做葡式蛋塔,所以先把它給捲起來

都怪前天胡椒餅的外殼,害我吃完超想吃葡式蛋塔的

剛好家裏所有材料都有,就只欠缺派皮

於是拐個彎到隔壁松青超市買,可我像發現它漲價了

小小一包要價135,嚇死人了,當場害我買不下去

也因為這個小插曲也讓我燃起自己做DIY一次千層派皮得念頭

做了以後才發現,做千層派皮一點都不難

只是要有點耐心,分個幾次桿折就是了

雖然做派皮前後花了我大概四個小時,卻有3/4是花在等待上的

真正需要桿皮的時間只是一下下

反正小本什沒有,就是最有空,等待的時間我還可以做做其他的事

像是睡覺或看電視,自然也就一點都不覺得累了

而且事實證明,自己做的千層派皮真的有省到,吃的也會較健康些呦!!




自製千層派(酥)皮  約40*30公分一片
參考:蛋糕點心DIY&26天基礎西點課

A:
無鹽奶油200g(保持冷藏溫度)

B:
高筋麵粉 150g
低筋麵粉 100g
無鹽奶油 25g(室溫軟化)
細砂糖  10g
鹽    2g
冰水或冷水 125g(我只使用122g)



作法:
1.材料A的奶油(不需退冰)上下各墊上一張保鮮膜,以桿麵棍邊桿邊壓成約1.5公分厚的四方型,放回冰箱冷藏備用。

2.粉類過篩置於大綱盆中,加入細砂糖及鹽,以筷子混合勻後,再倒入水揉成糰,接著再加入軟化奶油揉成糰。





3.將麵糰桿成可包覆住奶油片的大小,中央擺放上冷藏備用的奶油片(擺放角度請注意圖1)

並以四周派皮完全包裹著奶油片,置於冷藏鬆弛約15分。






4.以桿麵棍輕壓麵糰,讓奶油均勻散佈於麵皮中後再桿成長方形(厚度約1公分),折三折,置於冷藏1小時

5.取出,先輕壓後再繼續桿成長方形(厚度約1公分),折三折,入冷藏1小時。

重複以上程序,一共要桿折5次,最後只要桿成約0.5公分厚大薄片,即可自行切割使用。

桿折麵皮期間,如果覺得麵皮太濕黏,可灑上些麵粉來改善(勿多)。
桿麵期間,如果覺得奶油有融化情形,需再放入冷藏一陣子,使其有硬度在繼續操作。
麵團不要一次就用力桿開,要漸漸的,好讓麵團有機會鬆弛。




切割時的剖面,真的可以感受到它薄薄的層次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