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呷~金好呷

沒想到,第一次挑戰的法國麵包會這麼好粗

只是.....以家用烤箱想要烤出理想中的脆皮還是有點難度耶

這次烤出的脆皮只能維持短短的1個半小時

但~裡頭那QQ帶點嚼勁的口感,的的確確是我最喜愛的喔!


其實在今天之前,我一直都不太敢嘗試做法國杖的說

畢竟老看別人寫到製作法國麵包有好多學問,在家自製成功率也不高

所以就算我再怎麼愛吃,我也不會想要自己做,而且青菜到麵包店買一條就可以讓我粗好久了


可是,至從我吃了我家附近那家愛買的法杖後,頓時讓我的信心增加不少

這是為甚麼呢?當然是因為.....

在愛買買的法國麵包真的是我這輩子吃過最最最難吃的了啦~

所以就算我做的再怎麼爛,應該也會比愛買賣的來的好粗

事實證明,我好像還真有點做法國麵包的天份哩(自賣自誇了)






法國杖 2根(老麵法)

老麵75g
高筋麵粉225g
速酵母粉2.5g~3g
細砂糖5g
鹽4g
冰水155g


作法:
將老麵撕小塊,與其他材料用麵包機一起攪打約25分,取出,放置在抹了一層橄欖油(或沙拉油)的大盆中,蓋上保鮮膜做基本發酵約80分(脹至兩倍大)。

工作台上撒些手粉(高筋麵粉),將麵團糰平均分割成2等份,滾圓鬆弛15分後以手整成長方形,從較面積較大的那面開始桿捲起,重複2次後變會成為長條狀,再鬆弛15分,而後以手將長條麵糰搓成更長一點,移至於鋪了高粉的帆布上(或粿布),做最後發酵約40分(脹至兩倍大),再輕輕的將發酵好的麵團至於烤盤上,(太大力會讓發好的麵團消氣的喔),最後以利刀劃上5條割紋。

在預熱好的220度烤箱下方電熱管中央擺上一小杯沸水,並在烤箱內壁以噴水器噴薄薄一層水(製照蒸氣)後置入麵包烘烤25~30分即可。




我的老麵是上回做叉燒包中剩的,配方是CL家的,而這次的法麵配方式參考自在生活再加以小修改

自在生活中也有更多且更仔細的圖解解說喔!有興趣的朋友也可到那看看喔!!


7/24補文:
剛剛宵夜又切了段法國杖,發現麵包裡頭依舊沒老化,還是QQ有嚼勁!
然後我把它稍稍回烤了3分鐘後發現外皮又變回暴脆的口感了,一整個感覺像現烤的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