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吃的小本太郎糯米糰子來嚕~~Q彈甜蜜!超好吃!
艾草特殊的香氣搭上甜滋滋的紅豆泥真的歐咿系喔!

今天第一次收割自己栽種的新鮮艾草,雖然只有區區10g,可我還是利用它做了道可口的日式點心

如果家裡沒有艾草也沒關係,做成白白的糰子也是很讚的

正統的糰子照道理是要用日本白玉粉及上新粉下去揉的,但這兩種材料在台灣不太好買到

於是我用了相似的在來米粉及糯米粉取代,這兩種材料所做出的口感也很棒!
另外,我這次用的紅豆泥是超簡易版本

因為冰箱中還剩半包的蜜紅豆沒用,所以我把它拿來加點水煮個幾分鐘並以叉子壓碎,立刻就變身成好吃的紅豆泥!

如果大家不愛吃到紅豆顆粒的,也可再將煮好的紅豆泥過濾,這樣會變的更細緻!



日式糯米糰子串 4串

糯米粉75g
再來米粉 75g(想要口感軟一點可減半使用,並用糯米粉取代減少的量)
溫水 約130cc(我還沒全用完糰子軟度就夠了)
艾草10g(或抹茶粉1小匙或乾脆不加)

 
作法:
1.艾草加入溫水以果汁機打成泥備用(做白糰子的話這步驟可省)
2.糯米粉及在來米粉置入大盆中混合後,先倒入一半水量將一小部份粉揉成糰
3.燒一小鍋的滾水,取約20g(約1/10)糯米糰煮至浮起後立刻撈起(約2分),即為粄媽
4.將粄媽放回大盆中與未成糰的粉類一起搓揉,再視情況分次加入剩餘水量,直到形成柔軟麵糰為止(約5分)
(如果要加抹茶粉的話趁現在將抹茶粉加一小匙水混合後加入一起搓揉)
5.將揉好的麵團分成每個約13g~14g的小球備用
6.煮一鍋水,水滾後以中火將小球煮到浮起後再等個20~30秒後撈起,並用冷開水沖洗降溫後撈起瀝乾
7.將瀝乾後的糰子用竹籤串起(一串四個),再像烤肉般的用瓦斯爐將表面燒烤一下即可鋪上豆餡食用



小叮嚀:
*不確定丸子熟了沒可以撥開一個看裡頭還有沒有乾粉,如果有就表示沒熟
*千萬不可將丸子煮的過久,要不表面會變的爛爛黏黏的喔



簡易紅豆泥

蜜紅豆半包
水約50~60cc(用鮮奶味道會更棒喔)
無鹽奶油 5g(無可省)

作法:
*以小火將蜜紅豆及水煮至收乾一半水份時加入奶油塊再以叉子稍壓成泥狀即可


醬油風味醬:
水150cc
薄鹽醬油約50g
細砂糖 20~25g
米霖70g
太白粉13g

作法:
*將所有材料混合後以小火煮至濃透明稠狀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