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沒上菜,於是今天特地做了道日本遊玩必定會帶回的名產日式饅頭

還特地在白撲撲的饅頭上加了白兔眼睛及耳朵,可愛的令人捨不得吃勒

日式饅頭外皮特有的蓬鬆棉軟,加上甜而不膩的甜薯內餡,我跟笨諾都直呼超好吃

如果真要挑剔的話,那就是我將這次的外皮做的略厚一咪咪啦

之前吃諾妹由日本帶回的溫泉饅頭時,都是那種外皮快包不住內餡般快要爆出來似的

而且裡頭的紅豆餡都有點太過甜膩,我不太愛,也不耐吃,往往吃個1、2個就膩了

所以這回故意將內餡包的小一點,自己喜歡的外皮當然就多一些了,吃起來就是不一樣,變的好吃多了

這回饅頭的作法一如往常般,簡單的不得了,完完全全不費力,大概30分鐘就搞定,喜歡的朋友一定要試試喔!!



和風甜薯饅頭 約7~8個量
外型參考:cookpad網站


外皮:
低筋麵粉120g
泡打粉5g
鮮奶50g
細砂糖30g
沙拉油一大匙

內餡:
黃肉地瓜 120g(去皮淨重)
煉乳 20g(可增減)

裝飾:
可可粉1/4小匙
冷開水少許

作法:
1.地瓜洗淨外皮,以烘培紙包覆住,直接以微波加熟(小條約加熱5分),趁熱去皮加入煉乳用叉子壓泥拌均,均分八份搓圓備用。

2.<製作外皮低粉及泡打粉過篩後加入細砂糖、鮮奶、沙拉油揉成光滑麵糰(約3分),均分8份,搓圓,壓扁,包入地瓜內餡後再將收口捏緊,再把整體搓圓整型一下,收口朝下放置於剪小張的烘培紙上。

3.待蒸鍋水滾後,將包好的饅頭置於蒸鍋中,以中火蒸10~12分。

4.將可可粉加入少許水攪勻,以筷子沾取後在饅頭上點上眼睛、畫上耳朵即可。



內餡可自行更換成紅豆或任何喜愛的內餡。
想做黑糖饅頭外皮可將上述外皮材料中的細砂糖更換成黑糖粉,但須事先與鮮奶加熱溶化待涼後再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