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的就是不一樣,皮薄餡又多

Q彈的外皮下,有著酸酸甜甜的好滋味,粉好粗呦!

總覺得草莓季不做草莓大福是件很對不起自己的事

嘟嘟好上回做銅鑼燒有剩下一些紅豆泥餡

接著就只要到轉角的超市買主角"草莓"就好了

這回的大福外皮我把原本的水換成鮮奶,所以吃起來會有淡淡奶香味,而且看起來也比較白

之前使用普通水來製作看起來是透明的,而口感方面倒是兩者都差不多

因為外皮是自製的,不像市售的那麼耐凍,所以頂多只能在冰箱冷藏放個1天~2天左右

外皮就會慢慢變硬,而且水分多多的草莓應該也會稍稍出水喔!這點大家請注意一下

但草莓大福這麼好吃,相信沒人能擺超過時間還有剩啦!!



草莓大福   約8個

麻糬皮部分:

鮮奶190g
細砂糖40g
糯米粉 100g

麻薯皮防沾:
太白粉 1~2大匙


內餡:
紅豆泥餡200g
草莓8顆


作法:
1.太白粉先以微波加熱30秒至熟待涼,稍後使用。
2.糯米粉放置在可微波的容器中備用,細砂糖和鮮奶一起煮滾後立刻沖入糯米粉中攪勻成糊,蓋上保鮮模,再以微波加熱約2分~2分10秒。
3.將微波好的糯米糰以刮刀包圍拌揉至有彈性即為日式麻糬皮,等到粉團變溫後取出並在表面沾裹薄薄一層太白粉拍壓平。



4.用桿麵棍將粉糰桿成厚度約0.5公分的長方形,再以切刀均勻切割成8片。
5.將洗淨瀝乾水分的草莓切除蒂,並包入紅豆泥中。
6.取一日式麻薯皮,包入紅豆草莓餡,收口捏緊,並在表面稍微抹上一層太白粉即可。

家裏沒微波爐的話,可到楊桃網站觀看用蒸的自製麻薯影片教學喔!

自製紅豆泥餡請看小本之前做的紅豆大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