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筋麵粉製成的貝果,有著Q彈咬勁!

今天做了3種口味!每種都各有特色,真的讓人百吃不厭!!

有低卡又零膽固醇的原味貝果、香濃迷人的肉桂糖貝果以及淡淡酒香的酒漬乾果貝果

大家如不想費事的在貝果裡包餡,也可將烤好的貝果橫著剖半。塗上自己喜歡的醬料吃也很讚喔!
做法很簡單,而且超容易上手!

以下是8個貝果的份量,如果吃不完可以裝進保鮮袋中冰入冷凍,可保存2個月不會壞!

回烤只需注意要先把貝果置室溫解凍(約30分)後噴些許水在貝果表面再以200度烤約4分回軟即可




原味貝果Bagel  8個

高筋麵粉  600g
細砂糖  2大匙
溫水  360cc
乾酵母發粉1大匙
鹽 1小匙
蛋白 1個(塗抹貝果表面用)

1.高筋麵粉、細砂糖、鹽、乾酵母發粉置於大盆中混合均,水緩緩從中間倒入並用刮刀拌均成團

2.麵糰移至工作台上搓揉成光滑柔軟不沾手(約10分),放回大盆中蓋上保鮮膜發酵1~1.5小時(脹至2倍大)

3.取出稍搓揉將空氣擠出,分成8等份後再靜置10分

4.從麵糰中心戳個小洞,用手整成類似甜甜圈狀再靜置5分











5.煮一鍋水並在水中加入份量外約2大匙糖,水滾後將貝果放入煮至浮起稍膨脹(兩面約各30秒)


6.取出並用紙巾擦乾表面水分


7.表面擦乾後刷上蛋白(有堅果也可趁這時候黏上一些),用已預熱好的220度烘烤20分表面金黃即可
















小叮嚀:
包餡作法:
<肉桂糖餡料>肉桂粉和細砂糖以1:1比例混合
將作法四的麵團桿開包入餡料(以下是肉桂糖料),捲起成長條狀後將接縫處捏合。其他程序一樣!

烤好後的肉桂貝果內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