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11點半才出爐的吐司,燒燙燙~但是長的不是很高可味道依舊一極棒啦!!

可能是天氣給他太冷了,都已經發酵了1小時了還是沒9分滿

等到不耐煩的我乾脆草率送進烤箱,因為再不烤的話我可要睡著了

這次的吐司中有加了得來不易的乾燥蔬菜粉,這可是格友送的愛心粉喔

收到時我一直捨不得用~但一想到如果在這麼被我供奉下去東西放過期就完蛋了

這加了洋蔥粉的吐司真的是香的不得了,害我開始認真考慮到底要不要買蔬果乾燥機溜~金害



不知道大家新年過的開不開心呢?
我倒是在這幾天過的超糜爛,天天都是晚晚起(下午才睡醒),早早睡(天亮才去睡)

而且醒著嘴巴就一直給它忙著吃東西!夠糜爛吧~這樣再不胖我也沒辦法了

小本家的人可真的是很難得聚一起的,說一年才3天也不誇張

所以難得聚在一起的大家當然就忙著聊是非,並吃著小本媽準備的永遠都吃不完滴點心,直到昨天才依依不捨回來哩





香草火腿起士吐司 12兩*1


高筋麵粉210g
低筋麵粉40g
細砂糖25g
鹽3g
洋蔥粉10g(可用等量的奶粉或低粉代替)
無鹽奶油20g(室溫軟化)
水175g
速酵母粉4g

配料:
火腿3片(切小段)
切達起士片3~4片(切小段)
粗黑胡椒粒 適量
乾燥百里香 適量(或喜愛的香草或省略)
披薩用乳酪絲 適量

1.麵包體麵糰攪打至有薄膜,做基本發酵60分,再平均分割2等份滾圓鬆弛15分
2.將麵糰桿成長方形,均勻鋪上火腿及切達起士片,再灑上黑胡椒粒及香草,捲起收口捏緊,烤模中先鋪入烤盤紙,再將捲好的麵糰收口朝下,分別放置在底部左右兩方,並做最後發酵1小時(土司模九分滿即可)

3.烤箱預熱180度,在麵糰表面灑上適量的披薩乳酪司,烘烤約35~40分即可(烘烤約25分批薩絲如以金黃微焦可蓋上一張錫箔紙防止繼續焦化)



剛出爐後的吐司,我等不及的立刻切開,沒想到溶化後的起士狂流出!有點給它嚇到嚕~

可我依舊冒著會脹氣的後果,趁熱嗑了兩片~厚~~金價係好呷 
尤其是金黃微焦的披薩乳酪吃起來香香脆脆的,滋味很讚啦!!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我做的麵包都是直接法的,沒辦法我就懶唄,能省一事我就盡量省略啦!

反正,晚上做出的麵包,只要趁還有些溫溫時,將它裝袋密封好盡量別讓水分過度流失,這樣隔天麵包依舊會軟軟的喔!

但就算麵包不小心變硬也沒關西~只要在變硬的麵包表面噴些水在進微波500w加熱30秒或烤箱稍回烤5分,吃起來也是軟綿綿~這個小撇步在這跟大家分享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