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青青菜菜買個10吋pizza就要五、六百塊,自己做的話可是百元有找哩!!真的有省到喔!

滿滿用料,一點都不馬虎的小本披薩,是今天我跟笨諾的晚餐,這批薩直徑足足有25公分

不過我只吃了1/4部份就飽了,其他的則全都進到笨諾胃裡頭,份量明明很多,但笨諾卻說還沒飽,挖勒!!真搞不懂,他胃的極限到底在哪,可怕阿~

說到這次的披薩餅皮,因為有加些全麥麵粉下去,所以吃起來好香,更別說鋪了厚厚一層的乳酪絲了!披薩要好吃,乳酪絲就不能省啦!!給他豪邁的鋪上去,準沒錯!!

這兩天發懶當中,不太想動,所以一點點心都沒做,整天吃飽睡,睡飽吃,想想這就是懶人的真正境界吧!

如果說正常人的一生,睡覺佔去1/4的話,那小本我可能就是正常人的一倍多一咪咪!彷彿醒著的時間永遠都少於睡著的時間~好險笨諾體貼我,都是任我睡到自然醒,要不我一定覺得很痛苦!!

下面這張照可是我冒著生命危險拍下的,因為餓鬼諾虎視眈眈的想撲上搶走勒。。。




手 製 披 薩

披薩餅皮部份 (3塊量)
高筋麵粉 200g
全麥麵粉50g
低筋麵粉 150g
細砂糖 30g
鹽3g
水 225g
速酵母 4g
無鹽奶油20g

餡料:(一塊量)
德式香腸2條(切斜片)
洋蔥30g(切小丁)
青椒丁適量
黑橄欖 約6顆(切半)
牛蕃茄 半顆(切片後再切四瓣)
披薩乳酪絲 適量

調味料:
蕃茄醬或披薩醬 適量
味什麼墨西哥香料 適量(可省)
黑胡椒粒 少許
乾燥羅勒 適量(可省或使用新鮮九層塔)

作法:
以直接法製作出餅皮麵糰,基本發酵一小時>均分3份滾圓鬆弛15分>桿圓餅狀後用叉子插出幾個洞(以防烘烤時膨脹)>塗上披薩醬>鋪上乳酪絲>灑上一層墨西哥香料>鋪上餡料>再灑上些披薩乳酪絲及黑胡椒、羅勒>最後發酵20分>以預熱好的220度烘烤15分即可。

烤好後在表面灑上些起士粉及Tabas co辣醬味道會更讚喔!!

餡料部分可更換成其他喜愛的材料。

多出來的麵糰可桿成圓餅狀,以保鮮膜覆蓋住,冰至冷凍,改天使用,最久可保存1個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