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勒~好好的一個披薩,卻由龍捲風變成了風火輪了

 這一切都怪我太貪心了啦,小捲捲部分硬是塞了一堆起士,就這樣,塞呀塞呀,就越來越往橫向發展了去 

最後變成了這副模樣~而且烤的時候,起士居然像火山熔岩般,噗噗噗的往外擴散流出~ 


害怕會滴到烤箱底部,只能在麵包還未上色夠時取出 可惜了人家這次無比自信的調味哩!!虧我還搞工的煮了白醬勒,這下全糟蹋了~好悲慘阿 

大家別以為這批薩小小的一個喔,光是這塊辦趴才用到的盤子,我之前可是有量過的 足足有40*30公分哩

爲了能多吃到一些披薩,我將披薩故意整成長方形,很帥氣吧!!





海鮮白醬龍捲風披薩

麵包體:
高筋麵粉 200g
低筋麵粉 100g
細砂糖 20g
鹽3g
水 165g~170g
速酵母 3g
沙拉油15g
以直接法製作,基本發酵1小時,分2/3及1/3兩麵糰滾圓鬆弛15分後備用。

白醬:
奶油20g
麵粉20g
鮮奶400g

做法:
奶油以小火溶化後,加入麵粉先以打蛋器攪勻,再以小火邊攪動,直到變成略呈鬆散狀(如圖3),將鮮奶一次全倒入奶油糊中,轉中火,繼續以打蛋器邊攪動邊加熱至濃稠即可(如濃湯般稠度)

內餡:
蝦仁 適量
花枝 適量(切一口大小)
洋蔥40g(切丁)
德式香腸 一條(切小輪狀)
喜愛的時蔬 適量
披薩乳酪絲 適量
鹽適量
乾燥百里香 少許
粗黑糊椒粒 少許

龍捲風部分:
馬自瑞拉起士 切成約寬約1公分長條
紅起士片 2片重疊切成寬約1公分長條


作法:
1.蝦仁及花枝洗淨後以適量的鹽稍醃漬5分備用
2.平底鍋中倒少許油,先將洋蔥丁炒香,再加入香腸塊炒香,倒入白醬拌炒並以鹽調味後起鍋備用。
3.取2/3等分麵團桿成大圓餅狀,中央已叉子插出數個小洞,另1/3份麵糰,再分成2份,個別桿成長條型,中央排上起士條,捲起,再切成小段,黏貼在圓餅周圍
4.將圓麵餅上塗上一層炒香白醬餡,鋪上披薩乳酪絲,再鋪上時蔬及醃漬好的海鮮,灑上些披薩乳酪絲、胡椒粗粒,做最後發酵20~30分,以預热好的220度烘烤約16~18分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