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粉久沒將麵包整得這麼醜了

這禮拜除了忙還是忙~!但偏偏又想吃麵包

忽然~想到很久以前就想做,但一直沒做的每天花5分鐘做麵包

孟老師的這篇文章有提到不需揉麵的甜麵包配方及作法

之前看到就很好奇是不是真有這麼神奇,更好奇做出來的麵包到底好不好吃

於是昨天我前前後後真的就只大概花了5分鐘,從備好料到拌好麵糰

然後讓麵糰在冰箱裡睡一天後,今天下午將麵糰拿出後隨意整形

因為冰過的麵糰有點黏,所以沒法弄的很好看

整好的麵糰仍是冰涼涼的,加上今天天氣又濕又冷

所以最後發酵花了我快2小時,才得以進爐烘烤

麵包出爐後等不及放涼,趕緊嚐了下
天阿~!這真的素麵包阿!嚇的我台灣國語都出來了!!

雖然口感比不上平常揉出筋性的麵包,但它真的是軟麵包耶!

放涼後也沒老化,口感依舊粉軟喔!




5分鐘免揉甜麵包  60g約可作14~15個

A:
全蛋2個 (約110g)
水210~220g
蜂蜜80g
細砂糖20g
鹽3g
速發酵母粉3g

B:
無鹽奶油50g(加熱融化)

C:
高筋麵粉 500g



作法:
1.材料A全部置入大盆中,以打蛋器攪勻,再加入融化後的奶油攪勻。

2.加入高筋麵粉以刮刀用力拌勻至無顆粒狀,蓋上保鮮膜,放置在冰箱冷藏至少14小時。



3.將麵糰取出,並拿取這回需要的量,不需退冰,直接整形成想要的麵包造型。(其餘麵糰蓋上保鮮模繼續冷藏保存。)
   作最後發酵脹至2倍大後烘烤。

※我這回是桿成長方形,並抹上榛果巧克力醬及灑上些水滴豆,捲起,均切成60g大小。
 以180℃/160℃烘烤約15~17分。待涼後密封保存。

麵糰整形時如果覺得太濕黏,可撒些許高筋麵粉,但千萬不能多,撒太多會影響口感的!

如果像我一樣做捲起時,遇到底部麵糰沾黏住時可用刮刀輔助。

最後發酵時一定要等麵糰脹到約2倍大才可入爐烘烤,要不然成品會硬梆梆的像饅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