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熱量高不高耶~邊吃邊有罪惡感

帶著淡淡花生香甜滋味的吐司,是用店裡18L的小烤箱烤的,因為第一次使用,所以完全抓不到烤箱的脾氣

所以烤出來表皮稍白了些,幾乎跟裡頭的顏色相差不遠哩

說起烤箱,小本只能說自己是大笨蛋啦~上禮拜做蛋糕時,發現烤箱一直沒有動作,直覺就是烤箱壞了

心想才買不到一年,居然就被我給操壞了,趕緊趁還在保固中拿去送修

結果~晚上煮飯時,才發現原來是插座出了問題完全不能通電,害我錯怪烤箱

事後趕緊打電話跟經銷商取消維修,但卻已來不及,我的烤箱早一步回到原廠度假了,這下不知道民國幾年才會回到我身邊

第一次覺得家裡沒烤箱陪伴的滋味好難受,想做點心都沒法做,於是煩躁的我在3天前,又再網路上買了一台烤箱,打好算盤篤定今天會送來,也打好了麵糰等著烤~結果,失算的沒來,只好靠小烤箱烘烤了~真搞不懂小本的厄運要到何時才會結束阿~~






花生醬吐司(湯種)12兩帶蓋*1

湯種:
低粉15g+鮮奶80g 
*開小火以打蛋器邊攪邊煮至糊化(成糊狀略帶紋路即可離鍋,切勿煮滾),覆蓋上保鮮膜,待涼候使用。



麵糰部份:
高筋麵粉250g
鹽2g
細砂糖40g
以上湯種全部
無顆粒花生醬50g
鮮奶90g~95g
速酵母3g
奶油15g

[作法]
將麵糰材料攪打出有大薄膜並基本發酵約70分後均分格成3份麵糰>滾圓>鬆弛15分>分別趕成圓餅型>兩側向內對折1/3後再稍桿成長條型>捲起>置入模中做最後發酵至9分滿>以預熱好的175度烘烤約30~35分即


想看更仔細的圖解可以參考全麥草苺鮮奶吐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