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期間的一日遊,這次是出發到大湖

除了想草草莓外,還到了清安豆腐街及草莓博物館玩

拜過年所賜,不管走到哪都是人山人海阿!
因為我們是初六出發,所以每家草莓園的草莓都被別人採光了…

下面這張是小本硬要到莓園裡做做樣子,好讓人拍照做紀念用的

眼尖的人應該有看到籃子裡,那裡頭可是連一顆草莓都沒有阿~~

由此可知,我上頭那盒是直接跟店家買的,每顆都像蜜棗般的大草莓

一盒300元,買回來除了單吃還打算做個蛋糕,裝飾在上頭



第2站~清安豆腐街

到處都看得到許多豆製品,因為剛好是正中午,所以一行人決定在這解決午餐

左邊這家是網路上推薦的豆腐老店,本想進去吃,但發現完全擠不進去,所以就放棄了


只好跑到對面的洪台玉吃,點了脆皮臭豆腐40元及麻辣臭豆腐鍋60元

脆皮臭豆腐外酥內軟,很不錯吃,但麻辣豆腐鍋就遜了點,料頗少,湯頭不是很優太清淡了

吃完後,又逛了到另一旁的小巷,才發現那裡頭有間臭豆腐老店,害我感覺剛才吃太快了些....


另外在老街裡吃了草莓香腸及其他小吃,順手還帶了盒綜合麻薯50元



很特別的牛旁甜不辣,超大塊才50元



最後一站則到了草莓博物館
最讓我覺得誇張的是那裡人潮真的只有可怕而已

一走進館內,人跟人之間都得用擠的才可通過


博物管理頭販賣著無數草莓製作的商品,不管是吃的或用的統統都有,想得到的想不到的也是一堆

例如草莓貢丸、草莓肉丸及炸草莓這些讓人聯想不起來的組合

雖然打心理佩服這些另類創意,但小本還真不敢品嚐其味道勒...

所以最後吃得都是些安全牌..

像這種盒裝的草莓冰淇淋,雖沒看到草莓顆粒,但莓味挺濃的,一小盒50元


 約半個手掌大的草莓泡芙,價格不便宜,一個單價50元,但5入一盒有折價,一盒變200元



 貴三三的草莓冰沙,大概500CC吧,要價100元,是朋友買的,他說莓味還蠻濃郁就是了



博物館內還有2個我覺得很特別的地方,第一就是這個造型很草莓的冰淇淋吧

裡頭有賣很大一杯又很可愛的草莓聖代,但我沒買,因為剛剛才吃完一盒冰而已~

還有就是這間有著可愛招牌的草莓屋,裡頭有販售草莓相關保養品及草莓乾和一些名產




回程一定要帶的草莓淡酒禮盒,館內賣的是2小瓶入為一組價位250元

酒味不重,酒精濃度才6%而已,對不喝酒的人來說剛剛好

奏回停車場時,意外發現館外也有攤販自售的草莓甜酒,一小瓶為100元(左照後方那罐)

酒精濃度較高約10~11%左右,我覺得草莓香氣比較足呢!

所以也帶了罐回來,打算做甜點時添加。

右邊那罐也是在館外買到的莓醋,超濃縮,店家有給試喝,莓味也很夠,酸酸甜甜的

所以帶了2罐回來,很大一瓶才200元,這是我今天覺得有划算到的商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