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美的景色,可惜拍得不好,無法形容出它的美

這是環島途中拍的,當天風好大

站在海邊連相機都有點拿不穩呢!!

這次小本跟著笨諾一起開車環島遊玩

沒做事先規劃,一切都隨性得很

反正就是完全放空,當然就是走到哪玩到哪囉

連行李也只是少少幾件換洗衣物

這趟出門拍了一堆照片,但懶得整理了

所以只跟大家分享一些美食

第一站

我跟笨諾到了在台北從沒逛過的萬華

到達時剛好是晚餐時間

來台北工作的朋友帶著我們去吃一間超好吃的滷肉飯

燉到入口即化的滷肉跟超美味香菇雞粄條

光是現在回想起又要讓我流口水呢!!

店名有點忘了,不太肯定他是不是叫阿九??


萬華小吃真的讓我完全驚訝不已

因為既好吃又便宜,走到哪都是十幾年老店阿!!



萬華特色小吃旗魚串

眼尖的人大概注意到了,沒錯!!一串只要12元

天阿!!這是在台北嗎??物價也便宜到太讓人驚訝了吧

咬下一口現炸得旗魚串,意外發現裡頭還包了白煮蛋呢

超級美味又特別


接著連續開車好幾個小時後,第一天決定在蘇澳過夜

所以到達第二站花蓮時時間已是隔天中午

花蓮廟口紅茶,是我跟笨諾特地想來回味的地方

3年前笨諾到花蓮辦音樂祭時,我倆在這可是足足連吃了3天早、午、晚餐


這間店最神奇的地方是....他居然24小時營業

在當地相當有名,東西便宜又好吃


繼續續攤....

吃完廟口紅茶後立刻又衝到花蓮另一家公正街包子

點了一籠小籠包外加一碗酸辣湯

這小龍包一咬開是有肉汁的呦

但酸辣湯就還好,因為喝起來完全都不酸




第三站~屏東

由正在屏科大唸書的百吉同學帶路

一塊來去吃萬巒海鴻飯店的豬腳

豬腳是論斤賣的,這餐點的這一隻三百多

超大一盤,口味偏甜,吃起來有點像德國豬腳


吃完豬腳後百吉同學興致勃勃的帶我們到他學校裡購買有名的薄鹽醬油

一箱六小瓶裝,售價五百多,另外還吃了純鮮奶製作的布丁




跟百吉說掰掰後繼續下一站~美濃!

在那巧遇了達叔,就相約一塊到當地有名的餐館吃飯

美濃的活魚三吃超美味,

可惜那時跟著一些不認識的朋友一塊吃,所以不好意思拍照

當時達叔推薦了當地才有的農產品白玉蘿蔔當這站要帶回的禮物(右下角那個)

滿滿一袋約20根,居然只要100元,現在正盛產,煮湯或醃漬都很美味

(其他兩張照片是前一天遊玩的景點,和當伴手禮柴魚片)



再到下一站,高雄

來去夢時代,順手買了幾件衣服後,忽然覺得肚子好餓

就在夢時代裡頭隨機找了間黑川堂景觀餐廳吃飯


這的餐點價位嚇一跳的便宜

點了裡頭最貴的香烤枕頭牛排佐鵝肝醬

490元(不含服務費)....重點來了

它居然只要再加一元就再送你一客啦!!

所以等於一個人才不到300塊,下面是前菜及飲料甜點


主餐上的肉塊真的挺厚的,上頭蓋了一小塊鵝肝

視覺上感覺很不錯....但是!!

肉煎的讓人很失望阿!!

五分熟的像七分熟,六分熟的像全熟,看了很傻眼



氣到畫面直接跳到西子灣

西子灣風景很美,還讓我拍到了一隻蝴蝶

可惜它太活潑了,不乖乖讓我拍,

害我像個瘋婆子在撲蝶,搞到最後翅膀仍被我卡掉




倒數第二站,台南東山....

找到了有名的籃記鴨頭,因為不敢吃頭部

所以買了脖子半斤元跟翅膀20隻

接著回頭又在藍色鴨子??買了些其他種類的好料

在這附上小本唯一一張獨照,我家笨諾好心幫我拍的

但....為什麼是背影??





終於到了最後一站~嘉義

到了民雄買了肉包當伴手禮

一盒10個,不包蛋黃的好像是140元



環島自由行一共花了四天三夜走完

其實這趟行程安排的有點趕,小本覺得五~六天會較剛好些

金錢方面算很省,約是一萬五左右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