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烤箱也能吃到好蛋糕~

省錢、省電,而且請朋友吃時必定能贏到讚美的一款蛋糕

這回捨去鮮奶油,改用鮮奶和原味優格所做出的起士蛋糕真是清爽極了

表面隨意繪出的圖案也爲蛋糕增添了優雅感

再加上底部小本特製的巧克力核桃餅乾底,厚~這一吃就會停不了哩!!因為實在是太香了啦!

這麼好吃的蛋糕當然不私藏,一定要拿出來和大家分享啦,食譜補上了喔,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試試厚!!







優格起士蛋糕(免烤) 6"活動圓模或慕斯模*1

餅乾底:
消化餅4片(約55g)
核桃30g
苦甜巧克力 40g

起士蛋糕體:
卡夫奶油起士 200g
細砂糖55g
原味優格 100g(我使用植物x優)
鮮奶250g
檸檬汁1大匙
吉利丁片 10g 
【吉利丁片有分2.5g一片的及3g一片的喔請注意使用】


作法:
1.奶油起士先置室溫放置1小時軟化備用。核桃稍捏碎用鋁箔紙包覆後以烤箱175度烘烤10分備用。

2.製作餅乾底:將消化餅及核桃放入塑膠袋內,以桿麵棍壓碎(越碎越好),巧克力隔水融化,倒入餅乾核桃屑以刮刀拌勻,倒入模型底部以手壓緊壓平,置於冷藏備用。

3.製作起士蛋糕體:吉利丁泡冰水等待軟化,奶油起士及細砂糖隔水拌至光滑無顆粒狀,倒入1/2份量鮮奶拌勻。

4.將吉利丁擠乾水分放入作法3中攪至溶解後離火,再加入剩餘1/2鮮奶、優格和檸檬汁攪勻。

5.取1湯匙量起士麵糊加入巧克力粉拌勻,其餘的輕倒入模型中,再將巧克力麵糊以小湯匙舀在蛋糕表面上,並以竹籤或牙籤隨意畫上線條圖樣後放置於冰箱冷藏6小時以上即可食用。


不想餅乾底這麼複雜的話,可用OREO或消化餅70g加上35g融化奶油拌勻使用喔!!

小本家其他款好吃起士蛋糕~大理石乳酪蛋糕 及 抹茶起士蛋糕
 卡夫奶油起士就是長這樣,一般在較大型的超市或賣場就能買到,如松青、頂好、愛買...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