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天,蛋糕天

好一陣子沒做蛋糕給自己吃了,下午小本難得在店前閒聊天沒睡午覺

慵懶的坐在座位上,覺得今天天氣涼爽舒適,忽然好想做塊蛋糕邊喝咖啡品嚐喔

想起冰箱還躺著一顆檸檬,也趁著好心情沒消失,立刻動手做個磅蛋糕解饞解饞

食譜是之前就在日網中看到的,好險有將食譜抄下,這下就不用再想到底要做啥蛋糕了

蛋糕中除了有清香的檸檬外,還加了些椰子粉增添口感,這是吸引我的地方,再加上我另外調製搭配的檸檬糖霜一起吃真的是好粗喔!!

糖霜其實我是打算要淋在蛋糕上的,但想到要切片拍照,所以取其中一塊淋些醬裝飾

因為糖霜冷掉後會變乾,想做糖霜的朋友記得要淋在蛋糕上喔,乾掉後再將蛋糕切片就可以了,當然單單只有蛋糕不加糖霜也會很好吃,所以加不加都看個人啦!!




檸檬香椰磅蛋糕

無鹽奶油70g
細砂糖 40g
蜂蜜40g
雞蛋2顆 約110g
檸檬汁1大匙
檸檬皮屑1/2顆
泡打粉5g
低筋麵粉70g
椰子粉 30g

作法:
1.檸檬洗淨以搓薑板刨下半顆皮屑備用(勿刨到白色層,會苦)。
2.無鹽奶油置室溫軟化,加入糖打發,再加入蜂蜜以打蛋器攪勻,分次加入雞蛋攪勻,檸檬汁攪勻。
3.將低筋麵粉及泡打粉過篩加入作法2中改以刮刀拌勻,再加入椰子粉拌勻,檸檬皮屑拌勻。
4.磅蛋糕模中墊上烤培紙,倒入麵糊鋪平,已預熱好的165度烘烤25分後在上方劃一道割痕,再繼續烘烤10~15分,竹籤不沾黏即可。

檸檬盡量使用有機的,如果沒有辦法取得就將檸檬以鹽磋洗,再沖乾淨即可。
沒烤培紙沒關係,只要在烤模中塗上薄薄一層油再灑上薄薄一層低筋麵粉做防沾即可。
作好的磅蛋糕,可先放室溫一天後再品嘗,味道會更融合好吃喔!!


檸檬糖霜

糖粉90g
檸檬汁10g
鮮奶5g
檸檬皮屑1/2顆
*全部材料混合勻,拌至濃稠狀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