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第一個製作的點心

其實有點小失敗,因為迷你巧克力放在奶油霜上很快就溶解了

還有就是製作海綿寶寶的抹茶新貴派餅乾,味道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

抹茶味超不明顯的,完全不合我口味




配方就不多寫了了,因為材料都差不多

一樣是使用翻糖裝飾,而蛋糕體可挑選任何一款自己喜愛的~就醬!

大家可以自行連結或收尋



翻糖配方 (可減半份量製作)

蛋糕體配方選擇:
可可塊
布朗尼
可可粉布朗尼美式可樂蛋糕奶油杯子蛋糕檸檬磅蛋糕

作法:
1.添加少許食用黃色色膏入融化的白巧克力糊中,再沾附於市售的方形餅乾表面。

2.待巧克力餅乾凝固後,以翻糖裝飾出表情,並移至杯蛋糕上裝飾。




接著是上週六到墾丁住宿的地方

跑到了福華渡假飯店

說真的,我其實不太愛住這種飯店式的客房

因為常會碰到擺設制式且略老舊的感覺

但撇開這點不說,福華飯店於其他方面都很不錯

這回的房間平數頗大約12來坪,容納兩張king size 床仍不覺擁擠

一旁的小餐桌上還擺放上迎賓水果,還有陽台做日光浴哩



本來規劃好的遊玩行程,卻被我家諾老大的急性腸胃炎給破壞了

所以一夥人幾乎都在飯店裡度過...

好在飯店內有泳池及其他設施可消磨時間

一會玩玩wii、碰碰車或大型電玩,晚上還有電音趴踢可晃

要不然我想我會瘋掉吧~



福華飯店裡最棒的,就是只要走幾步路就可到達小灣沙灘

呈現圓弧狀的白色沙灘,因為音樂季的人潮變得擁擠許多,熱鬧過了頭



隔天退房時一定要品嚐的Buffet 

餐點提供時間為早上七點到十點

食物選擇很多,有各式各樣中西式早餐供選擇

小本及朋友們因為早起胃口並不是很好,所以都吃的不多

但其中我最愛的是淋上滿滿糖蜜的現烤鬆餅



吃完早餐後,一行人就得立刻衝回台中

直奔中興大學看歐洲合唱團Europe的演唱會

Europe的歌序及燈光安排的很不錯

唯一可惜的是,鼓手的聲音沒出來

現場該有的震撼感差了很多...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