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祝大家新年快樂,牛年行大運!!

這是要帶回家的牛軋糖,糖體感覺比上回白呢

有原味杏仁及蔓越莓杏仁兩種口味

這回我備了雙備份量材料製作

而且我還特地多了一道工序

就是把杏仁皮剝掉,讓糖的外型更美一些!

剝皮其實滿簡單的,只需將生杏仁粒泡熱開水約3~4分鐘

待外皮軟化後,以拇指跟食指輕搓一下就能去掉了



糖在製作過程上都很順利,可是一到切糖階段就完蛋了

因為當天天氣冷,糖切到一半就涼掉變硬了

才切1/3而已,我的手就快廢了,最後只好叫了三位猛男分工後才得以完工呢

但也因為是不同人切的,所以糖的大小超級不整齊

好在糖的滋味勝過外表,要不就糗了

這次我將糖裝進了夾鍊袋,再以封口機封好防潮,看起來還真有點專業的感覺哩



上次寒流來襲時在門口意外發現的小訪客

是隻虎紋的小喵,又瘦又小的身軀,抵擋不住陣陣寒風

發抖的躲在車底下,害我看了好心疼

當下用了杯熱牛奶引它入店裡,待它喝牛奶時

跟笨諾商量了下,決定讓它借住幾天,等天暖後再放養

但當天氣真的回暖時,反而是我們捨不得它走了

因為它模樣太可愛,太會撒嬌了,最後討論了一下,決定收養它

買了堆貓的日用品及飼料,接著就是帶它去洗了澡,除蟲,打預防針

最後命名它為虎皮或happy或阿喵後,正式成為了咖啡館店貓

下面的影片正是虎皮本尊,而且很可愛的玩著一張牛軋糖紙呢!

拍的當天店裡沒營業,有點小亂,真不好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