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鐘就能搞定的超好吃甜點,既簡單又受歡迎哩!!

奶酪是去年店裡的暢銷品,但小本實在是煮到對奶味有點反感了,所以就停了

直到今天,才又忽然想到這道被遺忘的甜品

有點想吃,但仍是對那濃郁奶味有恐懼感,所以就加了些抹茶粉下去調和調和

讓奶酪帶了點日本氣息~只是沒想到會變的這麼好粗耶~

我還沒吃之前,光看笨諾那幸福的表情就知道了!!

這傢伙阿,一遇到他中意的點心,那個臉就會變的很好玩,像個小孩子似的

爲了讓平淡無奇的外表有點賣相,我還特地打了些鮮奶油,裝飾上之前做蛋糕剩下的巧克力片及蜜紅豆

點綴後果然瞬間升級好幾倍,拍起照也美多了呢!!




抹茶奶酪 5小杯量每杯75cc

動物性鮮奶油150g
鮮奶 200g
細砂糖 35g~40g
日本抹茶粉 7g
吉利丁2片 約5~6g(用量少化口性越佳)


1.將吉利丁片泡在冷開水中備用(煮鮮奶時在泡,以免過爛)。
2.放入1/4份量鮮奶以小火加熱並倒入抹茶粉用打蛋器攪拌至溶解。
3.將剩餘份量鮮奶、細砂糖和擠乾水分的吉利丁片加入作法2中攪至吉利丁片溶解(勿滾)立即熄火,再倒入鮮奶油攪均。
4.以濾茶網過濾,倒入杯中後蓋上保鮮膜置於冷藏約4小時凝結即可食用。

小本這邊是使用的日本抹茶,雖然價位比一般綠茶粉較高,但風味絕對是一般綠茶粉比不上的喔!如果使用一般綠茶粉味道會較苦澀,可自行減少一些量來製作!!
溶解細砂時可先試一下甜度並再自行做調整。鮮奶酪一定要使用動物性鮮奶油,如果用植物性恐會油水分離。

想看原味怎麼做請點鮮奶酪






挖一口的照片,挑了好久,就這兩張難以取捨,所以乾脆一起PO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