裡面的巧克力蛋糕體是螺旋狀的喔!

因為要等到店裡樂團活動結束才能切開吃,所以晚點在貼內部的圖片

這次的戚風蛋糕體要備的料比較多而且多了幾個步驟

但蛋糕出爐後偷吃屑屑時發現真的好好吃!蛋糕體超綿密

蛋糕內部!看到沒!蛋糕是直條狀的喔,只是我把他切的有點醜而已!



巧克力戚風蛋糕體 做出約8吋
來源:小熊與廚房的非常關係

巧克力戚風
蛋黃糊:
蛋黃4 個、細糖40 g、鹽1.2 g、沙拉油60 g、熱水54 g、可可粉19 g、香草粉、低筋麵粉70 g、玉米粉15 g、B.S. 2.5 g、融化奶油36g

蛋白糊:
蛋白4 個、細糖60g、塔塔粉3.5g (用少許檸檬汁也可)
1.烤箱預熱 180C。烤盤事先裝紙。
2.將蛋黃糊的材料蛋黃、細糖、鹽放入盆中用打蛋器充分攪拌成濃稠狀,再將沙拉油分次加入,繼續充分攪拌成光滑糊狀。
1.再把 其餘 的材料一次加入再次攪拌均勻(可可粉和熱水先拌至無顆粒,再加入蛋黃糊中和其他材料拌勻)
2.當所有調配料加入攪拌均勻之後,即可將粉類先後加入混合過篩後一次加入,並再充分攪拌成巧克力麵糊。倒入 60C 的融化奶油拌勻(奶油的溫度會軟化巧克力蛋黃糊,使麵糊變得柔軟而更容易攪拌)攪拌完成的麵糊應該是光澤有潤滑狀態,然後留置備用。
3.另外再將蛋白糊蛋白、細糖、塔塔粉以快速攪拌成中性發泡(接近乾性發泡)的蛋白糊後,立即停止
4.將攪拌完成的蛋白糊先取出 1/3 量加入巧克力麵糊中混合均勻
5.然後再將剩餘的 2/3 量蛋白糊分兩次全部加入完畢,用刮刀輕拌。
6.將拌好的麵糊填入烤盤,進爐烘烤,約20-25分鐘,小心不要烤太乾,用竹籤插入測試不黏麵糊即可出爐。
7.待涼後切對半(但我烤盤較寬所以切成4等份長條)
8.抹上鮮奶油後一片接著一片捲起,外表在均勻圖上鮮奶油妝飾即可



想看更仔細圖解:
http://www.wretch.cc/blog/ikai123&article_id=101023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