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到爆的香蕉果然是巧克力的好伙伴阿

百吃不厭的戚風,今天化身為濃口版本,還是粉、好、粗

笨諾不敢吃香蕉,所以這個全是我的,沒人跟我搶

這蛋糕在烤箱裡頭就一直傳出好香的香味~真的好誘人喔

所以一出爐,實在等不及放涼,立刻就用手捏了一塊吃

就這樣,一個人在廚房像個餓死鬼般吃了起來,剎那間蛋糕就不見一半掉嚕勒

今天中午抽空佈置了下網誌,其實只多了一個小圖,希望大家開板不會變的很慢

如果有變慢的情形,記得告訴小本,好讓小本改一下,免得造成大家的不便喔


巧克力香蕉戚風 6吋*1

蛋黃 3顆  
蛋白 4顆
細砂糖70g (已減糖)
檸檬汁或白醋1/8小匙

沙拉油30g
鮮奶20g
香蕉 120g(表皮長黑斑,熟透的)
檸檬汁 1小匙 (無可省)


低筋麵粉 70g
黑巧克力粉 10g(無可用普通可可粉)
泡打粉2g

【作法】
1.蛋黃、蛋白分開備用,粉類過篩備用,香蕉以叉子壓成泥在加入一小匙檸檬汁拌勻備用。
2.蛋黃加入1/3份量的細砂糖以打蛋器打至淡黃色,加入沙拉油攪勻,鮮奶攪勻,香蕉泥攪勻,再加入過篩粉類攪勻備用。
3.蛋白加入檸檬汁以電動打蛋器打至粗泡後分2~3次加入剩餘細砂糖繼續攪打至硬性發泡。
4.以橡皮刮刀取1/3份量蛋白至蛋黃糊中拌勻,再回倒入剩於蛋白盆中拌勻
5.將拌好的麵糊倒入烤模中,表面稍抹平,輕敲桌面數下(消除麵糊裡部粗泡),已預熱好的165度烘烤約9分時在蛋糕上以刀畫出十字紋再繼續烘烤約25~30分,竹籤插入不沾黏即可取出倒扣待涼後脫模。


嗜甜者可自行再增加個5~8g左右的糖量!!
打蛋的盆子及器具千萬不可以有任何一滴油或水,要不然雞蛋會打不發的喔!!
烘烤戚風表面很容易出現小龜裂,所以我在還沒龜裂前先以小刀劃出十字紋,讓裂縫列的較整齊。不想有割紋也可直接省略這步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