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檸檬清香

諾媽前幾天拿了一些檸檬給我,小小一顆好可愛

但嚐起來酸味好像比平常我買到的檸檬還酸勒

雖然這次小蛋糕我都已經增糖量了,吃起來卻還是不怎麼甜~

一般以杯模烤戚風好像都會小小縮一些,我烤出來也有這種情形

雖然縮的不嚴重,可是蛋糕表面看起來會有一咪咪皺紋,感覺醜醜的

為了不影響食慾,所以灑了些防潮糖粉,並擺上幾顆桔皮裝飾著,視覺上真的是變可愛了而且有質感多了呢!




檸檬優格戚風杯蛋糕 8個量

全蛋2顆(100g)
細砂糖45~50g
原味優格40g
檸檬汁15g
沙拉油15g
低筋麵粉45g
玉米粉10g
泡打粉2g

檸檬皮屑 半顆(可省)

【作法】
1.蛋黃、蛋白分開備用,粉類過篩備用。檸檬以鹽搓洗乾淨後,用差薑板搓半顆量的檸檬綠皮部分備用。
2.蛋黃加入1/3份量的細砂糖以打蛋器打至淡黃色,加入沙拉油攪勻,優格、檸檬汁攪勻,過篩粉類攪勻(勿攪拌過度),檸檬皮屑攪勻後備用。
3.蛋白以電動打蛋器打至粗泡後分2~3次加入剩餘細砂糖繼續攪打至硬性發泡。
4.以橡皮刮刀取1/3份量蛋白至蛋黃糊中拌勻,再回倒入剩於蛋白盆中拌勻
5.將拌好的麵糊以湯匙舀入杯模中,表面稍抹平,連同烤盤一起拿起輕敲桌面數下(消除麵糊裡部粗泡),再已預熱好的175度烘烤約25~30分。


打蛋的盆子及器具千萬不可以有任何一滴油或水,要不然雞蛋會打不發的喔!!

搓檸檬皮時不可搓到白色皮部份,要不然會有苦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