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二天工才製作完成的3個蛋糕...

一個生日蛋糕,另二個則是母親節蛋糕

因為週五週六我還得上班,所以忙完以後整個人快虛脫了

今年的母親節過的格外不同,因為多了一位媽媽

製做完這3個8吋大的蛋糕,剛剛好用光我一公升裝的鮮奶油

內餡方面我特地用了貴鬆鬆的香草豆莢,製做了有高雅風味的香草卡式達鮮奶油醬

看到沒...那一粒粒小黑點,就是香草籽喔!



說到蛋糕裝飾方面,我就頭大

因為現在找不到草莓,而且水果又沒比較出色的

所以用了一些芒果點綴....
小本最不會裝飾蛋糕了,稿到最後仍嫌單調了些

只好再用巧克力奶油霜再裝飾3朵玫瑰



另外一個,就是沒加巧克力奶油霜玫瑰的

因為沒看過諾爸跟諾媽吃巧克力,所以不敢亂加

蛋糕體是草莓戚風口味,笨諾推薦的

鮮奶油也不敢抹多,做出的成品看起來有點黯淡...



最後一個是朋友的生日蛋糕...

蛋糕體是巧克力的,外圍一樣貼上了幾片巧克力裝飾片

故意弄的簡單素雅一些,視覺上看起來好清爽乾淨!這款我最滿意了!!




等等就要拎蛋糕回家過節

也祝各位媽媽們母親節快樂呦~!

製作方法參考:

巧克力戚風蛋糕體

草莓戚風蛋糕體

巧克力奶油霜擠花影音教學

鮮奶油蛋糕抹面影音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