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跟香蕉真的是絕搭的組合

最近家裏水果氾濫,因為諾媽最近瘋狂迷上帶水果給我吃

比較好銷得櫻桃、芒果跟葡萄快被我消完了

但香蕉這東東,每回都是我最感到頭疼的

大概是常看到的關係,所以對我的吸引力較為薄弱

眼看又要長斑了,乾脆拿他來做條蛋糕捲吃掉

將做好的蛋糕捲拍照時....我家笨諾忽然跑到旁邊問,這塊蛋糕可不可以給我

小本很納悶的想,這傢伙超討厭香蕉跟巧克力,照道理不會想吃才對

結果~原來他是直接在這塊小蛋糕上插上一根蠟燭,混水摸魚送給某位壽星吃

還好意思號稱這塊蛋糕為無法跟人分享的生日蛋糕,看的我超無言的



巧克力香蕉蛋糕捲    約28*25烤盤一份或6吋圓模一個

全蛋3顆
細砂糖55g
楓糖漿15g (可以用等量的細砂糖代替,於作法一一起加入)
低筋麵粉50g
特黑可可粉5g
沙拉油20g

夾餡:
鮮奶油 適量
香蕉 適量

表面:(可省)
巧克力鮮奶油 適量
水果 適量


作法:
1.全蛋加糖以電動攪拌器打發,直到可在麵糊上8字型不會立刻消失(底下墊溫水盆子較易打發) 
2.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及可可粉以打蛋器攪勻,接著加入楓糖漿及沙拉油拌勻,倒入烤模中,將烤模輕摔桌面數下以消掉麵糊中較大的氣泡,再將烤模置入烤箱中。
3.用已預熱好的190/180 度烘烤約10分,竹籤插入不沾黏即可取出待涼後備用。
4.蛋糕片待涼後抹上鮮奶油並排列上香蕉,捲起,包上保鮮模置於冰箱冷藏30分後在切段
5.將切小段的蛋糕捲中央在縱切一刀(不切斷)並擠上巧克力鮮奶油並餡夾入水果,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