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我今天真的過的還蠻充實的呢!

除了做一大塊的蘿蔔糕外還做了一堆馬鈴薯麵疙瘩來庫存哩

另外又做了這款杏仁瓦片

說到杏仁瓦片作法還真的是簡單到一個不行阿!

沒想到材料少少就能變化出這麼美味的東西,真是太神奇了!

香香脆脆的一口接一口,結果吃著吃著..居然一個人就將這次烤的薄片全吃光了!

因為這次杏仁瓦片中沒有用到蛋黃,而是用到蛋白

所以如果麵糊做的太多,不想一次烤完也可冰到冷藏中可保存3天不會壞喔!

另外如果嫌只用蛋白太麻煩,也可用全蛋,但因裡頭有蛋黃會較快壞,因此拌好的麵糊得當天烤完




香脆杏仁瓦片 約40片

杏仁片100g
糖粉 65g
玉米粉 5g
低筋麵粉 25g
無鹽奶油 20g
蛋白 100g(或全蛋100g)

作法:
1.將奶油融化,分次加入蛋白打均,接著加入過篩的糖粉、玉米粉、低粉拌均成麵糊
2.加入杏仁片輕拌均
3.以湯匙將麵糊舀至鋪了烤盤紙的烤盤上,整成薄片狀(杏仁片盡量不重疊)後已預熱好的160度烘烤約12~15分變至金黃色
5.待瓦片稍涼變硬後從烤盤紙那面慢慢將餅乾剝下即可(如圖3)




小叮嚀:
*家中如果沒有烤盤紙也能更換成鋁箔紙,但鋁箔紙上要先刷上薄薄一層的奶油防止瓦片沾黏住剝不下!
*烘烤到10分時要注意一下瓦片的狀態,到後半部的瓦片很容易不注意就焦掉喔!
*瓦片餅干很容易受潮,所以要裝在密封良好的罐中或密封袋中,萬一瓦片變軟了,那就再用低溫烘烤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