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使用微波爐,也能做出可口的烤地瓜呢,而且做出來的是我最愛的口感!

我其實最討厭吃到黏黏水份又多的那種烤地瓜,所以對於這次的烤地瓜感到十分滿意

吃起來棉軟鬆香,但卻不會乾乾的!這應該都是烘培紙的功勞,能讓地瓜的水分不至於因為微波加熱而全流失掉

說到這地瓜,可是最近達叔幫朋友代販售的有機農產品,這回進的較為小顆,品種好像是叫黃薑吧

因為口感好,又香甜,所以在店裡是暢銷貨,上回進了一堆但沒2個禮拜就全賣光光了

雖然小小一顆,大小大概跟馬鈴薯一樣吧,但真的是超香甜的,跟在吃水果差不多,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了

由於我將皮事先刷的很乾淨,所以烤好後連皮都可一起吃!金讚ㄋㄟ!


另外~我剛還上網察看了下吃地瓜的好處,但沒想到在台南學界論壇上查到篇很有趣的文章,叫近乎完美的食品---地瓜,有興趣就看看吧!!

地瓜是一種鹼性食品,含高纖維素,除可以滑腸通便外,還可中和人體內所累積過多的酸,如吃太多的肉類、蛋、或疲勞引起的酸。此外地瓜中的膠原及粘液多醣類物質,可以預防動脈血管硬化與保持血管彈性,加強多餘膽固醇的排泄作用,是一種好吃又有用的蔬菜。

在國外人眼中「近乎完美的食品」—地瓜,在我們的生活中隨手可得,最近坊間更掀起了一股「地瓜減肥法」。秋冬季節,正值本省甘藷的生產旺季,想要健康的美女們,別怕放臭屁,趕緊用力吃地瓜吧!

實踐大學食品營養系的教授楊瓊花表示,最近國際上一個預防醫學的網站上,大力推崇地瓜(Sweat Potato)的營養價值,並讚譽它為「近乎完美的食物」,因為它的熱量低,但是它的蛋白質比雞蛋還要高,地瓜同時還擁有胡蘿蔔素、銅、維他命C、E以及愈來愈受到重視的高纖維。

國內的學術界今年開始從事地瓜營養的人體實驗,由實踐大學主導,共有36位40-60歲的受試者,他們連續吃地瓜料理3個月,實驗結果即將在年底出爐,一位參與者表示:「我吃了8天,體重就掉了4公斤」;一位退休的將軍伯伯不僅瘦了,連脾氣都變好了。






紙包地瓜 

地瓜  數個(小型約馬鈴薯大小)
烤盤紙 適量

作法:
1.地瓜外皮洗淨後,不需擦乾,直接用烤盤紙包裹住,兩端扭緊
2.放入微波,加熱5分,趁微波地瓜時,將烤箱預熱200度
3.待地瓜微波好後,直接放入烤箱,改以預熱好的200度烘烤5分即可


地瓜還是要稍稍以烤箱烤過味道才會香,但家裡沒烤箱的話,是可以省略的!

千萬不可用保鮮膜包覆地瓜加熱喔,這樣會有毒素的,吃多了對人體不好!

微波時間可依照地瓜大小來增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