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好幾天的珍珠丸子,今天終於給它做出來了

前陣子到萍萍姊家逛,發現這道好久沒吃,又是我最愛的珍珠丸子,立刻勾起我想解饞的欲望

材料其實早在幾天前就準的差不多,只有荸薺一直沒給它買到

找了幾天,不太想找了,反正我就不信沒這東西味道會差多少,所以決定今天開始行動

這道簡單的點心除了糯米要花時間泡一下外,其他步驟都簡單的不得了

沒三兩下,就做好了10顆,因為材料備的太少,也就只有10顆可以吃啦!!

作好丸子後我以極快的速度拍完照,趕緊泡壺茶,邊喝邊品嘗!!厚厚~有給它幸福到喔~



珍 珠 丸 子 10顆量

糯米 100g(長、圓皆可,這裡剛好是包覆10顆的用量)

豬肉丸部分:
豬絞肉一盒 約180g
荸薺 2~3顆(切末,無可省)
蝦仁 30g(切小丁)(可用少許乾蝦米取代)
紅蘿末 20g(可增減或省略)
蔥末 5g(喜歡蔥味者可自行增量)
薑末 1/2小匙
太白粉 1/2小匙
蛋白 25g
料酒 1/2小匙
香油 1/4小匙
胡椒粉  少許
鹽  適量
雞粉 少許

作法:
1.糯米洗淨,淨泡冷水2~3小時,而後瀝乾水分置於盤中備用。
2.豬肉丸部份的所有材料置於大盆中混合抓勻(略出黏性即可,勿成泥)。
3.將拌好的豬肉餡整形成貢丸一般大小圓球,滾上一層糯米稍壓緊(一層就好,勿沾太多),放置在剪小塊的烤盤紙或蒸籠紙上
4.待蒸鍋水滾後,放入珍珠丸子,以中大火蒸15~17分糯米變透明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