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排吸收了甜甜鹹鹹的照燒醬真是開胃又下飯喔~好呷

今天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人超有精神的

中午除了幫笨諾跟我準備了好吃的照燒豬排及味增鍋外

下午還幫了我家的狗洗香香,更勤奮的打了一份土司麵糰,過的還真充實勒


另外我真仔細算過了,因為天冷的關係,所以我居然連吃了半個月的火鍋耶,真是太神了,也太恐怖了

難怪吃到我的嘴角有點破皮,果然是吃的太躁火氣大了點

照燒豬排 2~3塊量

里肌豬肉 2~3塊(或用梅花肉或去骨雞腿肉)

白芝麻(裝飾用)

照燒醬:
細砂糖1小匙
味霖1.5大匙
清酒2大匙
醬油3~4大匙

作法:
1.先將照燒醬部份材料全部置於一小碗調和備用
2.豬肉切約1~1.5公分厚,將帶筋部位切斷,再用肉槌稍敲打,使其肉組織稍破壞,等會吃起會較嫩些(雞腿肉則不用)
3.平底鍋倒入一大匙油,將肉片以中大火兩面燒煎一會至半熟狀,再將照燒醬倒入,煮至稍收乾呈濃稠狀
4.將煎好的肉排切成適當大小後裝盤,淋上醬汁再灑上些白芝麻即可即可

小叮嚀:
*千萬別將肉煎老了喔!肉的部分亦可更改成火鍋薄片再加些洋蔥絲,一起下鍋炒




和風味增鍋~為了拍照,沒開火~所以味增全沉到鍋底了這食譜過了這幾天有點忘記放啥,所以就不寫了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本廚房實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